雜貨食品業增庫存
應付秋冬疫潮需要

[2020.09.28] 發表
雜貨業最近開始大量儲存清潔和消毒用品,以應付秋冬季需求。

【明報專訊】雜貨店和食品公司正在為假期採購季的到來及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的增加預做準備。超市正在囤積雜貨以應秋、冬季的需要,美國一些衛生專家警告,秋、冬季美國可能出現新一波的疫潮及政府頒布的新限制。食品公司正在加速生產他們最受歡迎的食品。食品製造業領導人都表示,在下一波疫潮爆發時,他們不會措手不及。

Southeastern Grocers行政總裁哈克爾(Anthony Hucker)表示,該公司早在夏季就開始增加火雞肉和火腿肉的庫存。雜貨批發商United Natural Foods行政總裁泰斯塔(Chris Testa)表示,該公司已額外增加紅莓醬,花草茶和感冒藥的庫存。

泰斯塔表示:「我們在6月份就開始討論感恩節,這較以往都要早許多。」

Associated Food Stores最近開始大量儲存清潔和消毒用品,該公司零售營運部副總裁派爾斯(Darin Peirce)表示:「我們不會再被像新冠肺炎疫潮這樣的事情弄得措手不及。」

今春,新冠肺炎疫潮初爆發時,雜貨商都因民眾突然大量搶購民生用品而有點措手不及。也因如此,雜貨商現已改變數十年來一直遵循的適時充實庫存的作法。

現在,食品販售商囤積數月,而非數周的庫存量,以為冬季人們更多停留在家中做更好的準備。他們也表示,他們正在為專家警告今秋疫潮會再爆發預做準備。

如果政府再次對餐館或職場做出限制,也會使像烘焙產品、意大利麵條、肉類和紙巾等商品的需求量激增。

雜貨和食品業行政主管表示,他們不認為今秋疫潮再爆發後,雜貨需求量會像3月份那樣大。3月份大家都沒有準備,加上民眾恐慌性搶購,才導致有時店內貨架空空如也的現象。

一些零售商也相信,他們最近擴充庫房的投資及電子商務可以幫助他們滿足未來數月家庭送貨的需要。

即使如此,一些產品如清潔濕巾和罐頭蔬菜仍然缺貨,生產商目前生產的速度仍跟不上民眾的需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Nissan Motor)行政總裁內田誠(Makoto Uchida)周六表示,今後5年內,日產計劃在增長中的中國市場...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潮對全國餐館業都帶來嚴重打擊,但當夏天到來時,愛德華王子島省的餐館業受創最大。 愛省上周公布的觀光數字顯示,... 詳情
美股進入反覆波動的時間,好淡出現角力,科技股是主要戰場。淡友沽售反彈的科技股,想造成科技股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圖一)。 利淡方面,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