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安全圈未帶來大批觀光客
王子島餐館業生意跌34.6%

[2020.09.28]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潮對全國餐館業都帶來嚴重打擊,但當夏天到來時,愛德華王子島省的餐館業受創最大。

愛省上周公布的觀光數字顯示,7月3日起實施的大西洋安全圈並未為該省帶來大批觀光客。與去年7月相比,愛德華王子島省餐館業營收降幅最大,下跌34.6%。全國餐館業營收平均跌幅為24.5%。

在新冠肺炎疫潮中,餐桌服務受到的打擊最大。有限服務餐館生意仍達2019年水平的90%以上,但全服務餐館的生意額卻下降了一半。

(全服務餐館是指有餐桌服務的餐館,有限服務餐館則指無餐桌服務,顧客需先付錢才能獲得所點食物,且不一定可以堂食,大多為外賣)。

除了觀光客減少外,全服務餐館還因公共衛生要求,必須減少餐廳內的桌次。有露台的餐館,還可靠露台生意稍微彌補營收。

在愛省新倫敦市經營Sou'West Bar的加蘭特(Mitch Gallant)表示,觀光季節來到後,該餐館的生意比預期要好。本地人紛紛光顧予以支持。該餐館的露台可眺望聖羅倫斯灣(Gulf of St. Lawrence),夏季經常可以吸引無數的觀光客。

在夏洛特市(Charlottetown)經營Slaymaker & Nichols餐館的墨菲(Steve Murphy)正在設法盡可能延長露台營業的時間。該餐館本來就很小,限制桌次後,露台生意成了救星。當天氣漸漸轉涼時,墨菲仍希望延長露台營業。他已在露台的低木牆上加裝了可以擋風,2公尺高的有機玻璃。此外,露台上還鋪了地毯並加裝暖氣爐。墨菲希望這樣能夠使露台營業一直維持到10月,並可在明年4月再開始使用。

經營16家餐館的Murphy Hospitality Group行政總裁梅菲(Kevin Murphy)表示,他不會對露台做出任何改變。他認為,投資僅能多營運數周的額外空間並不值得。

梅菲表示,他經營的餐館室內空間都相當大,故不需再投資露台餐飲。梅菲希望愛德華王子島省能修改餐廳只能容納50人的規定。他指出,斯高沙和紐賓士域省都只限制桌與桌之間的距離,而不限制人數。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進入反覆波動的時間,好淡出現角力,科技股是主要戰場。淡友沽售反彈的科技股,想造成科技股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圖一)。 利淡方面,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