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警員踩頭拘男子捱轟

[2020.09.16] 發表

澳洲墨爾本有警員周日(13日)追捕一名患精神病的男子期間,涉用警車撞向對方,並用腳踩頭,導致其受傷送院。傷者目前昏迷,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該名警員已被停職,警察暴力執法問題再度引起社會關注。

當日下午,32歲男子阿特金斯(Timothy Atkins)原本在墨爾本北部一間醫院接受精神治療,但他擅自逃走,醫護人員因擔心其安全,於是報警求助。當地電視台播出片段,顯示阿特金斯走到馬路中心,在一輛警車前揮手,之後轉身,緩慢向前步行,隨後警車從後撞向他。

另一段影片顯示,阿特金斯被警車撞倒後,數名警員上前包圍他,其中一名警察用腳踢他,並大力踩他的頭。

阿特金斯的父親批評警方濫用武力,形容警員用腳踢阿特金斯時,阿特金斯並沒有反抗,其父稱會追究責任。

維多利亞省警方表示,當局已展開內部調查,涉嫌用腳踩頭的警員已遭停職。(BBC)

更多國際花絮
海地警察示威 持槍衝擊政府大樓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數百警察近日發起示威,要求加薪及釋放被捕同袍,部分人全副武裝衝擊政府大樓和向天開槍,令首都太子港癱瘓和陷入一片恐慌。 ... 詳情
俄中毒反對派好轉 Ig發家庭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上月中毒留醫以來,昨(15日)首度在社交網站發布照片。他在Instagram表示現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