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大增 多市再添1500學生改上網課

[2020.09.16] 發表
圖為多市小學生昨日上學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表示,在昨午(15日)的過去24小時﹐再有額外1,500名學生已轉改網課。選擇網課的學生人數由最初只有6.6萬名學生選擇網課﹐但至上周五為止﹐已增至超過7.2萬人,估計在截止改變選擇前,改選網課的學生會更多。

教育局主席布朗(Alexander Brown)表示﹐由於安省過去幾日﹐每日新增確診個案數目激增﹐令一些擔心子女安全的家長在最後一分鐘改變注意﹐改在網上學習。教育局人員目前仍在進行後勤工作。

教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說﹕「後勤工作將要應付超過7.3萬名學生﹐那相等於安省大部分教育局的總返校人數。」

教育局估計要額外增加200名教師﹐才能應付最近幾天轉上網課學生人數的激增。

由於家長仍可在昨日下午4時前改變主意﹔否則﹐便要等到感恩節假期以後才能轉換上課模式﹐故教育局臨時教育總監杰克遜(Carlene Jackson)估計﹐最後選擇網課的學生仍比7.3萬人為多。

布朗說﹕「我猜所有人都開始愈來愈擔心。我相信這是家長轉為網上上課的原因之一。」

他認為﹐當安省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不斷上升時﹐省府須做得更多﹐確保學校安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承諾﹐高、低班幼稚園每班學生人數保持在26人或以下﹔第1班至第3班人數則不超過20人﹔第4至第8班則限制在27人以內﹐但在一些感染率較高的地區﹐這些班級的每班人數則不起過20人。

伯德表示﹐有些學校則仍努力將學生人數減至達標。他說﹕「我們確保提供足夠的教師﹐從而減低每班學生人數。我們不要令一班有34、35人,這不能接受的。」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高中學生則於明天(17日)開始﹐分批錯開地返回學校開學。教育局目前仍努力為回校上課及網上上課的學生編排時間表。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將於本月27日結束﹐據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調查發現﹐支持關閉加美邊境的加拿大人佔壓倒性多數。 昨(15日)傍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將於9月21日屆滿的美加禁足... 詳情
學者分析東部西部疫情 重啟步伐加快致病毒反撲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的傳染病專家,同時也是多倫多大學醫學教授的莫里斯(Andrew Morris)表示:「... 詳情
快速檢測 未獲衛生部批准
【明報專訊】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過去數日不斷上升﹐包括安省在內有檢測中心大排人龍﹐如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全科醫院的Osler檢測中心排隊的市... 詳情
頤康萬錦安老院爆疫情 3員工2院友感染正隔離
【明報專訊】華人護老服務機構頤康中心萬錦頤康何黎靄雲中心爆發疫情﹐3名員工和2名院友(住院老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中心正採取緊急防疫措施阻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