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兩盤反勝施華利夫 蒂姆首贏大滿貫

[2020.09.14] 發表

2號種子蒂姆(Dominic Thiem,圖)昨日在美國公開賽克服首兩盤敗陣的逆境,連贏3盤反勝施華利夫,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錦標。

奧地利球星蒂姆的這場勝仗得來不易,首盤發揮欠佳先輸一盤2﹕6,到了第2盤再輸4﹕6。不過他在緊接兩盤重拾狀態,連贏6﹕3及6﹕3,盤數追平2﹕2。到了決勝盤,正是全場緊湊比賽的縮影,蒂姆率先破發,不過緊接一局因發球雙錯誤,輪到來自德國的5號種子施華利夫破發。

兩人其後相互保住發球局,直到第11局,蒂姆因為施華利夫擊球出界破發領先6﹕5,但之後是施華利夫憑一記正手抽擊破發,追成6﹕6令比賽需要Tie Break決勝。

蒂姆在領先6﹕4情況下,竟錯失兩個決勝分,被追至6﹕6。幸機會再臨,他其後連取兩分,包括把握對方反手擊球出界致勝,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錦標。

更多體育
美斯離隊風波後首為巴塞披甲
巴塞隆拿昨日踢了首場季前熱身賽,雖然隊長美斯只在上半場披甲及食白果,但球隊憑奧士文尼迪比利先開紀錄,基沙文及菲臘比古天奴各入12碼,以3﹕1... 詳情
金塊落後19分反艇 追成3:3
丹佛金塊周日在西岸4強賽4強賽第6戰,以111﹕98反勝洛杉磯快艇,總場數追至3﹕3需要「搶7」。 是役各佔半場優勢,快艇首節頭威頭勢... 詳情
平治F1托斯卡站正賽包「Q」
周日F1托斯卡站正賽,由排頭位出戰的「黑帝」咸美頓勝出,其平治車隊隊友保達斯則奪亞軍。 周日F1托斯卡站正賽,由平治車隊的咸美頓排頭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