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單車和跑步機需求持續強勁
Peloton末季銷售?漲172% 新財季財年展望遠勝預期

[2020.09.11] 發表
紐約市Peloton公司展示廳內展示的健身動感單車。

【明報專訊】健身器材製造商Peloton周四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人們在家中運動,該公司生產的高科技健身動感單車和跑步機成為最熱門的兩種商品,第4財政季度銷售額激增了172%。

Peloton也表示,該公司本季和2021財政年度的單車銷售速度不會減緩,令華爾街驚詫不巳。

不過這也意味?供應鏈將吃緊。在一封致股東的信中,Peloton表示,該公司曾預期需求量會「減緩」,但最近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回升已「使得供求不平衡情形將長期存在」。

Peloton周四股價跌3.75%,或3.42元,收於87.75元,不過盤後上漲10.83%。Peloton也證明顧客流失率很小。最近一個月的月平均顧客淨流失率只為0.75%。該公司預估財政2021年度顧客淨流失率將維持在1%以下。

在6月30日結束的財政第4季中,Peloton每股盈利為27仙,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10仙。營收達6.071億元,分析師預期為5.825億元。銷售額激增至6.071億元,高出預期的5.825億元。去年同期為2.233億元。Peloton表示,第4季結束時,共有逾109萬連線的健身顧客,較去年同期增加113%。總顧客人數約為310萬人,包括僅對該公司數位訂閱付費的顧客。

Peloton預計新財年第1季銷售額應會在7.2億至7.3億元之間,年增率達218%,遠高於Refinitiv預估的5.06億元。它並預估2021財年銷售額介於35億至36.5億元之間,將較去年增長96%,同時也遠超出預估的27億元。在財政第4季結束時,Peloton資產負債表中顯示的現金,現金等值物和有價證券尚有18億元。

本周初,Peloton宣布推出兩項新產品:一項價格較低的高科技跑步機和一項較貴的具旋轉螢屏單車選項。分析師預期這些新項目會吸引新顧客,並令現有顧客考慮升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