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促俄揪納瓦爾尼中毒案元兇

[2020.09.10] 發表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周二(8日)要求俄羅斯迅速找出並起訴毒害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元兇。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出的聲明,G7外交部長說:「我們,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的外交部長,以及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以最強烈的措辭聯合譴責獲證實的納瓦爾尼中毒案。」聯合聲明要求俄羅斯立即全力查明真兇,並謹記針對「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做出的承諾。

納瓦爾尼8月19日從西伯利亞搭飛機往莫斯科途中疑遭下毒昏迷,其後獲准到德國接受治療。

德國政府上周確認納瓦爾尼身中俄國獨有的軍事級化武「諾維喬克」(Novichok)家族的神經毒劑,俄羅斯一直否認有關毒害納瓦爾尼的指控。(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