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卡提款30萬元 3保加利亞漢判囚

[2020.09.1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AEON發現有櫃員提款機被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隨後多名客戶投訴戶口遭他人提款,揭發3名保加利亞籍男子管有116張虛假銀行卡,提取最少近30萬港元。3人昨於區域法院共承認一項串謀偷竊罪,及兩項管有虛假文書罪,分別被判入獄兩年4個月至3年8個月。

區院法官胡雅文判刑時引述辯方求情,提及首被告Chavdarov Yordan Tihomirov(27歲)去年3月來港時非為了犯案,而是為其鞋履生意尋求資金及製造商;次被告Angelov Plamen Angelov(32歲)因在保加利亞失業及欠債,被債主要求到港犯案;第三被告Bozhkov Mihail Bozhidarov(34歲)來港則為申請簽證到內地洽商加密貨幣生意,僅來港一天便在不知情下犯事。

胡官表示,如果警方未有採取行動,各被告仍會繼續偷取更多金錢,並按照3人在案中角色、案件涉跨境因素等,判處首被告囚3年、次被告監禁3年8個月、第三被告兩年4個月。

提款機裝讀卡器鏡頭 盜多人戶口

控方案情稱,AEON去年3月底維修一部位於港鐵尖東站櫃員提款機時,發現插卡位被一張膠會員卡及一張附有電子晶片的膠卡卡住,至4月底該機再出現同樣情G,更被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另有多名客戶投訴戶口遭他人提款。

警方調查下,發現次被告曾八度用假銀行卡提款約29.9萬,5月2日凌晨到3人下榻的酒店拘捕他們,並在房內檢獲116張銀行卡及7萬多元現金,檢查下發現當中77張載有香港、中國、孟加利及巴西的財務公司信用卡資料。

【案件編號:DCCC104/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關注沒為12歲女童發聲 網民追問芳芳姐 「多得」張建宗
【明報專訊】近日政府力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朝早就鐪acebook(fb)宣傳檢測計劃,仲附相稱日前到訪檢測中... 詳情
【Emily】國安副處長劉賜蕙 獲頒公大榮譽院士
【明報專訊】公開大學前日頒授2019年度榮譽大學院士畀4人,當中包括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圖)。公開大學形容,服務香港警隊逾30載... 詳情
【Emily】擲動物案唔告人 毛孩家長要求解釋
【明報專訊】深井2月發生擲動物案,律政司早前話證據不足所以唔起訴曾自首黚A事人,引起社會關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毛姨姨)儱R犬孖寶噚日6歲... 詳情
【Emily】林鄭「嚴肅現身」美清談節目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現身」美國著名清談搞笑節目Conan。由於疫情關係,節目無得請現場觀眾,於是就印鱄囍P人物黚牌公仔放鶳[眾席,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