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災難未結束
勞工節後股市仍動盪

[2020.09.07]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上周五股市收盤前略復失地,但科技股的災難尚未結束。分析師預期勞工節後股市依然動盪,尤其是科技股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8月份標普500指數上漲了7%後,9月初股市依然強勁,但隨即發生大跌。納指上周四下跌5%,周五跌幅更大,終場雖回漲,但整日仍下跌1.5%。標普500指數上周下跌2.3%,上周四一日即下跌3.5%。

BNY Mellon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葛洛賀斯基(Leo Grohowski)表示:「我認為這是一記很好的警鐘,提醒大家股市仍有風險。8月份,我們的確賺到一些。」

分析師預期本周長周末結束,更多的股市專家返工後,股市將相當繁忙。周五美國政府將公布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預期8月份通脹率不會有變化,核心通脹率可能只成長0.2%,年增長率1.6%。

上周股市大跌正值市場專家擔心股市泡沫化之際,特別是科技和動能股。上周五,有消息顯示,軟銀集團(SoftBank)是個別科技股如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數十億元期權押注的背後操控者。新報道指出,這些期權押注發生於上個月,軟銀在看漲期權上建立了異常大的頭寸。一名分析師表示,軟銀的如此操作手法令他擔憂本周納指成份股還會出現巨大賣壓。當軟銀購買看漲期權時,賣方不得不購買股票,可以想像,這會在交易反饋迴路中抬高價格。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布克維爾(Peter Boockvar)表示:「這是一個赴賭場之旅。」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表示,他們預期市場會逐漸回穩,但未來數月仍有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會影響股市。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動量交易商大幅減少了納指先前的極端多頭頭寸,這將使股市在未來幾周內得以復蘇,就像6月11日股市修正後的情形一樣。未來兩個月內,股市再出現如同7、8兩月那樣的漲幅幾乎是不可能之事。」葛洛賀斯基表示,本周科技股和互聯網公司股可能還會出現拋售。他說:「這並非持續性大幅修正的開始,但卻是未來數周和數月股市將極為動盪的預警。我認為市場將橫向發展。」

葛洛賀斯基指出,市場目前交易價格是他對2021年盈利預期的23倍,難怪大家開始有些謹慎。BTIG股市和衍生品策略部主任艾曼紐(Julian Emanuel)表示,標普500指數有可能會跌至200天平均移動線,或3,092點,然後反彈,約佔總移動量的15%。

艾曼紐表示:「我不認為拋售已結束。納指自3月23日以來已上漲了83%,標普500指數也上漲了63%。」

更多經濟要聞
加拿大房地產市場在新冠肺炎傳染病爆發之後下跌,但自從解鎖後顯著反彈。大多倫多地區樓價在7月份比去年同期上升17%,全國房屋價格上升7.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