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多宗控罪在身 街站罵警責官

[2020.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官司纏身,原來他非首次遭警方以《刑事罪行條例》檢控「發表煽動文字」,8月中曾於其影片表示正涉7項控罪,其中曾獲法庭傳票,稱他於1月17日大埔集會發表煽動文字,引起藐視或憎恨政府和激起群眾叛離政府,涉及刑事罪行條例10條1b罪行。翻查片段,他當時曾帶領群眾以粗口罵警察及官員。

快必其他控罪包括兩項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拒絕聽從警方指示,以及一項普通襲擊,涉腳踢「大波Man」石房有。

快必昨早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稱他涉於今年6月底至8月期間,以防疫講座為名的街站中,發表引起憎惡和藐視政府的言論,使用字眼引起民間不滿。翻查譚得志fb專頁的直播影片,他擺街站時不時帶領群眾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又於街站中批評政府防疫工作。

斥當局防疫差喊「光時」 途人和應

譚得志今年6月中起,不時於觀塘、藍田、黃大仙等地區發起「抗疫講座」,其間除派發口罩、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亦會發表有關時政的言論,例如6月「抗疫健康講座會」的副題為「國安法利多於弊?」;7月因其時未延遲立法會選舉,主要為選舉街站;8月的「抗疫3.0健康講座」向街坊宣揚不要支持健康碼和全民檢疫,又要求負責防疫工作的特首林鄭月娥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下台(見表)。

譚擺「抗疫講座」街站期間,不時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黑警死全家」等口號,有市民和應。其中多次街站均有警方到場,8月29日警方更舉紫旗警告。從直播片段可見,他多次向警員稱健康講座可獲豁免於限聚令,反問警員執法根據。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涉去年傷人案」  國安警拘手機店東  大狀:他罪執法觀感差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期間曾公開表態罷市的旺角手機維修店「3C維修工作室」,東主前日於店舖遭國安處人員登門拘捕。警方回覆查詢時確認,國安處人... 詳情
九龍遊行  警撲壓12歲「可疑」女童  289人被捕  手銬反鎖男子被指掙扎遭壓頸1分鐘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昨午在九龍區遊行,表達反對《香港國安法》、選舉延期等,警方出動大量警力截查及驅散,截至昨晚9時,至少289人被捕。截查... 詳情
戴豬嘴新巴司機向警響號  涉危駕被拘
【明報專訊】昨午4時許,佐敦一帶持續有大批市民聚集,一輛970號新巴沿彌敦道駛至文明里時遭警方截停,警方指司機向馬路上警員響號,司機隨後被警...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原定昨日舉行,政府以疫情為由推遲選舉,有九龍遊行參加者對此不滿而上街。有示威者認為排隊檢測比投票更高風險,斥政府怕輸而...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晚發聲明,稱昨午有大批市民漠視警方勸喻,在九龍各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雜物堵塞道路,更有人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並高叫「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