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七成人認為應盡快立會選舉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香港民意研究所「我們香港人」在8月31日至9月3日電郵14691名市民,詢問他們是否認為立法會選舉應盡快舉行,當中12293人為民主派支持者;1254人為非民主派支持者,計及加權調整等因素後,整體有68%認為應該盡快選舉、27%認為不應該。若單計民主派支持者,96%認為應盡快選舉;至於非民主派支持者,則36%認為應該、55%認為不應該。

陳家洛批林鄭:無科學根據下押後選舉

「選舉觀察計劃」成員、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稱,數字反映絕大部分港人認為立會選舉應如期舉行,「民主派支持者很清楚,有96%認為選舉被偷走了」,他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在無科學根據下,將選舉押後起碼一年。他引述各國數據稱,直至8月31日,有77個國家、地方在疫下舉行選舉,斥林太指大多數國家押後選舉屬誤導。

整體受訪者當中,有35%認為應盡快重新舉行選舉、並於一日內完成;28%對於一日或分開數日進行無所謂、5%認為應分開數日完成。陳家洛稱,如分開數日舉行選舉,便有需要修例,亦要思考行政、票箱如何儲存、監察等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解散的香港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5月拘捕前眾志常委梁延豐及前副主席鄭家朗,昨再拘捕觀塘一間售賣該款口...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柴灣拘捕一名25歲女子,為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她涉嫌於「連登討論區」、...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一直倡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探討去年反修例事件風波。創立的「希望聯盟」昨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促請任命獨立調查... 詳情
李偲嫣子毆繼父 控方因「被告與事主背景」撤控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的26歲兒子,早前疑與繼父謝鋮浚在私家車上發生爭執,其間拳打腳踢繼父,更用母親的三腳架毆打對方,最終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西營盤及大角嘴兩個項目的土地重建用作住宅用途。 其中西營盤項目地盤位於西營盤崇慶里及桂香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