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賣眾志口罩 海關拘負責人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已解散的香港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5月拘捕前眾志常委梁延豐及前副主席鄭家朗,昨再拘捕觀塘一間售賣該款口罩的餐廳女負責人,並正追緝另一負責人。

海關表示,早前接獲舉報,稱有網上商戶透過餐廳食肆供應一款附有「NOT MADE IN CHINA」及「ASTM Level 1」等標示的外科口罩,懷疑附有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早前已拘捕兩人。海關跟進調查後,昨再在觀塘拘捕一名31歲涉案餐廳女負責人。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另一負責人稱政治打壓:咁多假口罩唔拉

The Artlab by Favilla負責人梁先生證實,海關人員昨午曾到餐廳指明要找他,職員稱他不在場,海關在場拘捕一名女股東,並向職員表示晚上會到其家找他。一直在外面工作的梁坦言會有少許擔心,但他晚上會如常回家,不會逃避,「要拉就照畀佢拉」。他說,早前曾以成本價購入數百盒眾志口罩,於3間分店出售,並以原價全數賣出,「一蚊都無賺過」,又說沒有後悔購入口罩,形容整件事是政治打壓,「成條街咁多假口罩又唔拉」。

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海關收到政治任務,打擊黃色經濟圈,已通知律師協助。他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同時反對美國把香港貨物標注為「Made in China」,形容香港政府內部「精神分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柴灣拘捕一名25歲女子,為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她涉嫌於「連登討論區」、...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一直倡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探討去年反修例事件風波。創立的「希望聯盟」昨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促請任命獨立調查... 詳情
李偲嫣子毆繼父 控方因「被告與事主背景」撤控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的26歲兒子,早前疑與繼父謝鋮浚在私家車上發生爭執,其間拳打腳踢繼父,更用母親的三腳架毆打對方,最終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西營盤及大角嘴兩個項目的土地重建用作住宅用途。 其中西營盤項目地盤位於西營盤崇慶里及桂香街,... 詳情
譚凱邦覆核勝訴 官裁違「公私合作」政策 豐樂圍項目發還城規重審
【明報專訊】城規會7年前通過長實在元朗后海灣豐樂圍興建19幢的住宅項目,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質疑項目未得環團合作仍獲批,有違公私營合作發展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