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本年度可編配3.1萬伙 新建8300伙 6h處港九

[2020.06.2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引致上年度公屋供應大受影響,粉嶺暉明h及火炭駿洋h近5800個單位未能如期入伙供編配,令全年最終僅編配約17,500個單位,比2018/19年度大減近五成。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下周一(21日)開會,討論2020/21年度公屋編配估算,消息稱上述兩個屋h的單位可在本年度入伙,連同其他新建成單位,估計本年度可供編配的公屋數量會升至約31,400伙。

據了解,其中近8300個新建成公屋單位來自6屋h,均位於港島及九龍市區,包括柴灣永泰道1座、東頭h第八期1座及白田七期1、2座及第八期3、4座(見表)。

去年達標率七成

消息:因徵駿洋暉明檢疫

房委會於2019/20年度原估算可編配24,100伙公屋單位,最終只能編配約17,500伙,達標率僅72.6%,是多年來新低。消息稱主要因駿洋h4846個單位用作檢疫中心;今年初原本擬徵用作檢疫中心的粉嶺暉明h952個單位,被惡意嚴重破壞;而深水鶖達h第1座852個單位的落成日期亦比原估算遲,至今年3月底仍未能入伙,3個新建屋h共6650個單位未能在上年度供編配,當中約5700伙原預留給公屋申請者。

房委會預計2020/21年度可供編配的單位共約31,400伙,當中包括8284伙新單位、上述3個屋h6650伙及約16,500伙翻新單位。房委會預計今年將有7個公屋項目落成,最特別是繼前年連城道的連翠h288個單位後再有柴灣區公屋出現,柴灣永泰道1座826個單位本月內落成,相信很大機會今年編配入住。

房委會委員、民主黨尹兆堅表示,有見竹篙灣檢疫設施預計7月落成,相信屆時可釋放駿洋h,希望這批單位本年度如期以公屋編配,對輪候公屋市民也較公道。他認為,未來一年有較多公屋單位推出,但相信只能避免輪候情G雪上加霜,未必可協助疏導輪候者數目。

更多港聞
東鐵新信號3故障 港鐵歸咎人為因素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早前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多次故障,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開會,港鐵代表稱東鐵線故障是人為因素所致,並非系統性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月初決定,2020/21年度凍結高、中、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薪酬。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凍薪非政治... 詳情
《頭條》落幕 吳志森:美好的仗已打過 稱政府要港台做喉舌 料「不是最後一個出事節目」
【明報專訊】「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可以挺起胸膛告訴別人,這場仗我打得不錯。」陪伴港人31年的香港電台《頭條新聞》,昨來到今季最後一集,攝影棚... 詳情
頭條有無得返薄H 田大人:無得返喇
【明報專訊】本季最後一集《頭條新聞》邀得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粉墨登場。他在節目中飾演田大人,說港台「過鰼齯膠@廣播應該持平齱B唔好太娛樂... 詳情
瑪嘉烈新大樓申多建5層 H位增兩倍至850張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擴建計劃包括擴建一座新大樓。醫院管理局向城規會申請放寬新大樓建築物高度限制由7層增至12層,當中新增的4層樓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