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增強公眾對737 MAX信心
擬准乘客參觀飛機與機師對話

[2020.10.26] 發表
美航預期FAA會在11月中旬准許737 MAX重飛。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正計劃在未來數周內讓顧客親自參觀波音(Boeing)737 MAX並與機師對話,以增強公眾對此一機型的信心。737 MAX曾發生兩次墜機事件,於去年3月被勒令停飛。

印尼獅航610班機於2018年10月墜毀,繼之,埃塞俄比亞航空302班機於2019年3月墜毀,兩次空難事件共令346人喪生。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即將完成經修改後737 MAX安全性的重新認證。FA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局繼續遵循認證程序,目前對批准該型機重飛尚無時間表。」

波音已對737 MAX機型軟件做出一些改變,包括兩次墜機事件中機師無法控制的飛行控制系統。

美航首席營運官西摩爾(David Seymour)表示:「我們已看到737 MAX即將被准許重飛的終點線,這次是真的。」

美航計劃在感恩節過後先讓員工試乘。該公司預期FAA會在11月中旬准許737 MAX重飛。美航發言人表示,該公司重飛737 MAX計劃只是暫時性的,仍需視FAA的最終決定而定。

美航上周表示,它計劃在12月29日起至1月4日這段期間,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與邁亞密(Miami)重新啟用737 MAX。

美航計劃在感恩節過後,安排一些旅客親自在機場參觀737 MAX,包括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拉瓜地亞和邁亞密機場。在場的還有機師和機械師,可以回答旅客的問題。

737 MAX的停飛令波音公司陷入史上最大的危機,之後再受到新冠肺炎疫潮的重擊。

美國的航空公司今年第3季即損失了逾100億元的營收,全球航空公司也已取消了數以百計的737 MAX班機。在2019年3月被勒令停飛時,美航尚擁有24架737 MAX,該公司將新訂的18架交機日期延至2024年。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首席商業官諾塞拉(Andrew Nocella)本月稍早表示,該公司可能明年才會重飛737 MAX。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行政總裁凱利(Gary Kelly)上周表示,該公司尚未決定何時重飛737 MAX,因為尚無確切消息該機種何時能獲FAA重飛許可。不過凱利仍預期該公司可能會在2021年第2季重飛737 MAX。

波音將於周三盤前公布第3季財報。財報將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對飛機需求量的財務影響及讓737 MAX重飛的最新步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公司盈利報告季現已全面展開,愈來愈多的公司再次提供他們的盈利指引,以向投資者表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中,他們有適應能力。根據Ref...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社新聞(Bloomberg News)報道,美國收購集團Carlyle Group即將達成收購西門子(Siemens AG)... 詳情
美國大選在即,市場盤路部署反映投資者偏向看好。美林美銀基金經理10月分調查顯示基金現金水平由4.8%下降至4.4%,低於平均數5%;互惠基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