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盈利指引公司趨增
向投資者展示疫境適應力

[2020.10.26] 發表

【明報專訊】公司盈利報告季現已全面展開,愈來愈多的公司再次提供他們的盈利指引,以向投資者表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中,他們有適應能力。根據Refinitiv數據,迄今為止,標普500指數中73家公司本季已提供了未來盈利指引,較上季65家為多,但仍遠低於正常時期的170家。Allianz投資管理公司高級投資策略師雷波里(Charlie Ripley)表示:「如果一家公司能夠提供未來盈利指引,這顯示他們對公司未來有更佳的了解。」

股市最近因為美國11月3日總統大選,新一輪財政刺激計劃難產,及新冠肺炎疫潮再起而顯得有點欲振乏力,但投資者仍然信心未失。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調查的高資產淨值美國投資者中有50%對經濟表示樂觀,較3個月前的41%有所增加。對股市樂觀者佔55%,亦較3個月前的44%高。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上漲近7%,包括10月以來的2.2%漲幅。

本季迄今為止,AT&T、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Quest Diagnostics股價均因這些公司給予投資者更新的盈利指引而大漲。

本周,將是公司盈利報告季最繁忙的一周,包括Beyond Meat、微軟和Pinterest在內的許多公司都將公布盈利報告。

Cowen分析師伍德(Derrick Wood)表示,微軟因強勁個人電腦出貨量和Azure雲業務的增長,季度盈利應該會超過原保守的指引。

近86%已公布季度盈利報告的公司,表現均較分析師預期為佳,此一比例較1994年以來平均比例高出20個百分點。

白宮和民主黨國會議員仍在談判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方案,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表示,他可能會等到總統選舉過後才會對法案進行表決。

Federated Hermes投資組合經理查佛隆(Steve Chiavarone)表示,標普500指數公司明年可能會錄得平均高達25%的盈利增長,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潮打擊後的谷底反彈。

查佛隆表示,如果拜登(Joe Biden)當選總統且民主黨控制參議院,能在不確定環境中提供正面指引的公司,可能會面臨更高的公司稅。他說:「我們看到許多積極的指標表明,這些公司可能能夠輕鬆吸收任何收益的減少。」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彭博社新聞(Bloomberg News)報道,美國收購集團Carlyle Group即將達成收購西門子(Siemens AG)... 詳情
美國大選在即,市場盤路部署反映投資者偏向看好。美林美銀基金經理10月分調查顯示基金現金水平由4.8%下降至4.4%,低於平均數5%;互惠基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