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署偏好

[2020.10.26] 發表

美國大選在即,市場盤路部署反映投資者偏向看好。美林美銀基金經理10月分調查顯示基金現金水平由4.8%下降至4.4%,低於平均數5%;互惠基金現金水平減低至4.3%,機構性投資者現金水平下降至3.67%(圖一)。74%投資者擔心美國選舉出現爭議, 14%擔心藍掃,8%擔心分化國會。擔心衰退的數目急速下降。不會冒險高於正常水平的數目由9%升上升至12%。

基金傾向依由高至低次序是看好價值型股票多於增長股、細價股多於大價股、日本、工業、股票、債券、美國;看淡傾向依由高至低次序是歐元區、科技股、可選擇消費股、新興市場、醫療保健、銀行。但同時大部分投資者仍然相信科技股領導股市,基金經理對科技股有很大信心,醫療保健樂觀,看淡銀行及能源股。基金部署比重相對於歷史平均數的由高至低次序是醫療保健、美國、可選擇消費股、電訊、商品、耐用消費、歐元區、科技股、工業、債券、現金、股票、日本、新興市場、銀行、地產信託、英國、能源(圖二)。

摩根士丹利:長短倉對沖基金股票淨槓桿是2010年以來的60%百分數,總槓桿97%百分數。摩根大通:對沖基金淨槓桿是2018年1月以來100%百分數,總槓桿100%百分數。高盛:長短倉對沖基金股票總及淨槓桿都是自從2015年1月以來的紀錄。不過,花旗分析系統性基金還有增加長倉空間。現時水平可以加買370億美元。高盛估計如果股市上升,系統性基金下個月有750億美元買盤,如果股價下跌,會有2000億美元沽盤。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