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夕 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被查

[2020.10.26] 發表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上周六(24日)通報,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王立科是中共十九大以來首個主動投案的省級政法委書記,也是今年落馬的第17名中管幹部(中共中央管理的幹部)。

江蘇《新華日報》報道,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24日晚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通報王立科受查情G,常委成員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會議強調,要以王立科為鑑,全面加強省級領導班子建設。

落馬前 官媒頭版讚揚王所主持會議

《南方都市報》指出,王落馬前一日(23日),《新華日報》頭版刊登有關江蘇省22日在南京召開全國雙擁模範表彰會議之報道,該會議由王立科主持。22日,王還出席江蘇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並發表講話。

基層民警出身

曾為江蘇「一哥」

王立科現年56歲,滿族,山東人,1982年進入遼寧公安系統任職,從基層民警做起,至2008年升任遼寧公安廳副廳長。2013年3月調任江蘇省公安廳廳長,同年接任江蘇副省長。

2015年11月任江蘇政法委書記至今。2003年,王立科任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調任該局局長,成為王立科上級。

更多中國要聞
回應習談話 蘇貞昌:不要用戰爭威脅台灣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抗美援朝紀念會的談話表示,「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 詳情
台灣空軍台南基地上周六(24日)深夜11時6分疑似緊急升空兩架經國號戰機,巨大聲響驚動當地居民,也讓外界懷疑台海周邊是否有特殊情G。台灣空軍... 詳情
北京推「模範退役軍人」節目 紀念抗美援朝
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上周六(24日)晚主辦「全國模範退役軍人」事[宣講特別節目,在紀念中國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推出。 ... 詳情
內蒙政府自我批評:堅定不移雙語教學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早前推廣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以漢語及漢字教授原本以蒙古語的小學語文、初中歷史等課程,引發當地民眾抗議。內蒙古官方近...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省紀委監委日前發布消息,安徽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原副主任李奕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近半年來,安徽人防系統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