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美大法官人選預告周六出爐 過關機會增

[2020.09.2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2日)表示,他將在本周六(26日)宣布人選接替上周因病逝世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由於被視為關鍵票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圖)表示會跟程序投票,特朗普提名的人選幾乎肯定可在參議院過關。

共和黨目前在參院掌握53席對47席的優勢,只要有4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特朗普打算在大選前提名大法官替補人選的如意算盤就無法打響。有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已表明不同意參院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表決特朗普提名的人選,一些民主黨人原寄望經常批評特朗普的羅姆尼(Mitt Romney)和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Gory Gardner)會加入反對,但兩人表明會跟程序走。

羅姆尼撐參院按程序投票

羅姆尼周二向記者表示,他會支持參院投票表決特朗普提名的人選。他說:「一個中間偏右的國家擁有一個反映中間偏右觀點的法院,是適合的。」雖然這不代表參議院已確定會通過特朗普的提名人選,但羅姆尼和加德納的表態,讓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更有信心盡快安排表決。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共和黨消息報道,參議院聆訊或在10月12日的那個星期舉行。

特朗普偏好的人選是兩名保守派女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和拉戈阿(Barbara Lagoa),他周一已經與巴雷特見面,Politico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欣賞她十分醒目。特朗普將於周五會見拉戈阿。特朗普提名的人選若獲參議院通過,9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中,保守派法官將增至6人。(Politico/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站facebook周二(22日)宣布,已移除一批源自中國、涉嫌干預亞洲政治和美國大選的假帳號,包括155個fb帳號及6個Instagr... 詳情
美國一份審計報告周二(22日)公布,揭發加州大學過去6年不當收取最少64名富裕白人學生,他們是靠關係或財力獲得取錄,當中有些申請者的家人是大... 詳情
大馬政局生變 安華稱掌國會多數
馬來西亞政局出現突變。前副首相、人民公正黨領袖安華周三(23日)宣布,已取得「強勢多數」組成政府,有望一圓拜相夙願。儘管安華宣稱現屆政府已倒... 詳情
安華突襲宣稱湊夠支持議員人數,令大馬政壇再迎變天迷霧,但他選擇在周六(26日)沙巴州選舉前公布消息,卻充滿政治含意。這場因所謂「政治青蛙」觸... 詳情
諾貝爾獎下月初揭曉,主辦單位諾貝爾獎基金會周二(22日)發聲明宣布,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12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頒獎典禮將會取消,改為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