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諾貝爾取消頒獎禮 76年來首次

[2020.09.24] 發表

諾貝爾獎下月初揭曉,主辦單位諾貝爾獎基金會周二(22日)發聲明宣布,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12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頒獎典禮將會取消,改為電視直播,是1944年以來首次。聲明指得獎者將在各自國家領獎,地點或是瑞典駐外大使館。

諾貝爾獎始於1901年,每年12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按傳統得獎者在典禮領取獎牌和證書後,與賓客共赴晚宴。1944年曾因二戰取消頒獎禮,歷史學者指當年部分獎項順延至翌年頒發。在挪威奧斯陸頒發的和平獎,頒獎典禮場地或從奧斯陸市政廳移師至奧斯陸大學。(The Local)

更多國際花絮
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二(22日)透過視像形式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嚴辭抨擊美國,他將美國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員壓頸致死的事件與伊朗的處境相提並論,形容... 詳情
470鯨擱淺380死 澳洲史上「最慘烈」
澳洲救援人員周三(23日)又發現200頭「長肢領航鯨」(long-finned pilot whale)擱淺在澳洲塔斯曼尼亞島,令過去3天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