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教局新指引:校有確診 毋須即撤離

[2020.09.24] 發表
保良局莊啟程幼稚園高班學生昨在操場做早操,學生相距至少1米。校長盧巧藍稱,以往學生早會有做護脊操習慣,開學後希望學生有簡單戶外活動,學生完成早操後會立即洗手。(李紹昌攝)
保良局莊啟程幼稚園昨日安排高班學生排隊入校,每名學生須戴上口罩,進校前要先量度體溫,老師提供消毒搓手液讓學生潔手。(李紹昌攝)
保良局莊啟程幼稚園昨早有15名高班學生回校,獲安排同一個課室上課,校方於座位設置膠板分隔,每張書桌最多只可坐3名學生。(李紹昌攝)
家長李太(左二)昨日帶幼稚園高班兒子(中)上學,稱過去大半年要同時照顧就讀低班的女兒(左一),經常分身不暇;家長Yami(右後)亦表示,過去大半年要兼顧工作及照顧兒子稍感吃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昨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教育局復課前夕再更新學校防疫指引,稱若校內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或初步確診者,毋須安排無病徵師生即時離校;若衛生防護中心認為需為師生檢測,會盡快通知學校,及盡量於放學前到校派發樣本樽。昨日幼稚園高班生(K3)回校,有學校預留首節課教學生防疫步驟。

倘需驗毒將通知學校 衛署放學前派樽

教育局早前的指引列明,若學校在上課時間獲知有人確診或初步確診,可先安排有密切接觸的師生隔離,並在安全情G下通知家長安排學生放學;新版指引進一步列明,若確診或初步確診者仍在校舍,應安排隔離,並通知衛生防護中心,「一般而言,學校毋須立即安排其他沒有病徵的師生即時離校」。

幼園高班恢復面授 首節課教防疫

幼稚園高班(K3)昨日有份率先「復課」,位於銅鑼灣的保良局莊啟程幼稚園昨早上午班15名學生均有回校上課。校方先為學生量體溫及提供消毒搓手液,並於班房內每個座位設膠板分隔,安排每張書桌最多只坐3名學生。老師亦於課堂上播放短片,提醒學生洗手、量體溫等。校長盧巧藍提到,不少家長關注學校茶點安排,故特意提醒家長為子女預備個人水樽,校方亦提供獨立包裝的蛋糕、麵包等,如家長擔心子女於校內除口罩進食,也可把茶點帶回家。

昨日上學的K3學生Dennis十分雀躍興奮,多次高呼「好想返學」,又說想盡快與教師及同學見面。母親Yami稱,昨早特意告假送兒子上學,稱兒子前晚興奮得睡不荂C她說,兒子可以回校上課,她十分高興,會提醒兒子常戴口罩、勤洗手等,但感覺停課半年,兒子比以往文靜,較擔心他的社交發展。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浸信會天虹小學獲教育局分配全新校舍,將由黃大仙遷至啟德發展區,倘一切順利,暫定最快2024年第三季完成工程。校長馮耀章稱,學校課... 詳情
網上教學新挑戰
【明報專訊】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為教與學模式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本港疫情自2020年1月底爆發,學生「停課不停學」,不少中小學推出網... 詳情
時事議題:網上授課 X 持份者難處
【明報專訊】網上教學似乎已成疫下的「新常態」。復課後只准許學生上半日課,位於小西灣的徽z中學校長藍正思表示,考慮在恢復面授課堂後,安排學生在... 詳情
時事議題:網課優勢與局限
【明報專訊】網上學習資源愈來愈豐富,電子學習管理系統的發展亦愈趨成熟,面授與網上學習的混合式學習模式可能變得更普及。電子學習可令學生的學習更...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網上學習 .學習單元: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全球化 .顧問教師:聖貞德中學通識科主任 唐金輝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