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天虹小學最快2024遷啟德 每級料可多開一班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浸信會天虹小學獲教育局分配全新校舍,將由黃大仙遷至啟德發展區,倘一切順利,暫定最快2024年第三季完成工程。校長馮耀章稱,學校課程理念茩奕郱N、體藝,希望有更大校舍空間讓學生發揮及發掘長處,又指因現有課室有限,全校收生最多24班,吸納不到所有有興趣入讀的學生,而新校舍足以辦30班,即每級可多開1班。

馮耀章稱,新校舍面積6100平方米,較現址約大兩倍,有充足空間、自主度予學校推行不同教育活動,尤其他們講求學生創意、體藝等發展,未來會再商討新校舍設計,盼最快2024年第三季完工,但相信很大可能要稍遲。

青衣郭怡雅學校遷深水

教育局日前亦公布,位於青衣的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獲分配深水鶞熒s小學校舍,暫定最快2024年第三季落成。校長蔡偉傑稱,目前學校屬「火柴盒校舍」,老師均需花很多心思在課程及學習活動,以突破空間限制。他稱,新校舍會延續學校既有活動,同時有更大空間發展學生潛能,舉例現時要借房屋署場地作球類活動,未來校園有球場後,可發展更多體育項目,而目前由外籍英語老師任教的英語欖球、英語曲棍球,將來有更大空間發展。

更多教育
網上教學新挑戰
【明報專訊】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為教與學模式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本港疫情自2020年1月底爆發,學生「停課不停學」,不少中小學推出網... 詳情
時事議題:網上授課 X 持份者難處
【明報專訊】網上教學似乎已成疫下的「新常態」。復課後只准許學生上半日課,位於小西灣的徽z中學校長藍正思表示,考慮在恢復面授課堂後,安排學生在... 詳情
時事議題:網課優勢與局限
【明報專訊】網上學習資源愈來愈豐富,電子學習管理系統的發展亦愈趨成熟,面授與網上學習的混合式學習模式可能變得更普及。電子學習可令學生的學習更...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網上學習 .學習單元: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全球化 .顧問教師:聖貞德中學通識科主任 唐金輝 ... 詳情
爆point大全:保育文物的挑戰
【明報專訊】保育、修復和活化歷史建築,既能賦予建築新生,亦能改善社區環境,甚至帶動旅遊業,促進經濟發展。然而,在香港保育活化歷史建築面對不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