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租逾80萬 尖沙嘴藥房「申保」冀捱過數月

[2020.09.15] 發表
位於尖沙嘴海防道的藥房負責人徐先生表示,已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承諾不會裁減店舖8名員工,並希望疫情盡快過去,讓零售業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申請反應不如第一期,租金壓力成為部分企業放棄原因。曾在港九各區經營6間藥房的徐先生稱,去年下半年受社會運動影響,先後有兩間店舖結業,豈料年初爆發新冠病毒疫情,更持續多時,政府雖推出首期保就業計劃,惟未能應付高昂租金支出下,只好再關閉兩店。他表示會為餘下兩店申請第二期工資補貼,盡量避免裁員,希望捱過年尾「寒冬」。

社運疫情影響關4舖 剩兩店

政府早前推出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徐先生經營的4間藥房均申請工資補貼,但其中兩間因無法負擔高昂租金,先後於上半年結業,並遣散多名員工;餘下兩間聘用10多名員工,其中一間位於尖沙嘴海防道,月租逾80萬元,但業主願意商討減租,即使未有結果,他仍決定申請第二期計劃,若獲批,料可獲逾20萬元,希望能補貼部分工資,毋須裁員下店舖繼續「吊鹽水」,捱過未來數月。

徐先生又說,全球疫情反覆,即使明年上半年有疫苗推出,旅遊業仍需時恢復,促請政府推出第三期工資補貼,讓業界在疫情過後休養生息。

更多要聞
港府允代轉信內地 被扣者家屬:踢一下郁一下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循海路潛逃被廣東海警截獲,至今扣留深圳逾3周。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回應事件,稱入境處及駐粵辦已聯絡12人的家屬,如有...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社日前引述消息稱5名港人涉偷渡赴台正被扣押。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表示港方未收到消息,呼籲台方承擔打擊跨境犯罪責任,依法處理涉...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12名被扣深圳的港人圖分裂國家,引起關注他們會否被加控違國安法。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案件由內地... 詳情
14確診6居屯門  友愛h佔半  再有食肆爆疫  屯門餐廳3食客中招
【明報專訊】政府放寬晚市堂食逾兩周後,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微升,7天平均個案按周升0.4宗,平均每日有11.3宗確診。至於昨日新增14宗確診中,... 詳情
178萬人次普檢  揭5具傳染力群組
【明報專訊】為期兩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昨日結束,累計178.3萬人次採樣,重複檢測接近1%,尚有6.4萬個樣本未化驗,而預約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