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3
    星期日

林卓廷:或涉公職行為失當 籲有證據者報廉署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前線水警質疑高層「放生」載有凍肉的漁船。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如證實有警官在無合理理由下命令下屬不執法,有可能違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認為如有人有證據,應向廉署舉報。

本報向廉署查詢是否接獲相關舉報,廉署回應稱,根據政策,一般不會評論個別事件。根據廉署的法定職責,若接獲貪污投訴,如有足夠資料,必定會按既定程序依法跟進。

林卓廷說,執法人員有責任指令下屬執行職務,如有人視而不見,是典型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如有證據有人收受利益而對某走私集團視而不見,有可能觸犯《防止賄賂條例》。

警方回應事件稱,水警當日要求可疑漁船折返青衣時,因有其他行動先行離開,再用雷達監察該漁船。林稱,警方應交代是什麼「其他行動」,是否緊急至要放棄「押犯」去處理。警方又引述可疑漁船船主指正前往大澳卸貨,林稱警方應交代有否到大澳調查是否有人訂了該批凍肉。

更多港聞
犁庭掃穴連日拘63人 警副處長帶隊雀館查牌
【明報專訊】警方持續展開「犁庭掃穴」反罪惡行動,連日至少拘捕63人。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前晚現身油麻地,帶隊到麻將館查牌。 前晚... 詳情
【周日人物】解悶小妹天天寫信 為囚友添暖 兩年多無間斷 資訊往來連繫鐵窗內外
【明報專訊】在立法會大樓903號室的朱凱Y議員辦事處,有一群「工廠工人」每日搜尋網媒新聞、連登討論區有趣時事貼文,甚至「meme(梗圖)」、... 詳情
【明報專訊】「解悶工廠」每天都會寄送厚厚的新聞及信件到不同監獄予「手足」,而懲教署對於寄信予囚犯有一定規矩,懲教人員會拆開每一封信仔細檢閱。... 詳情
【收信者言】陳健民:靠來信掌握社會脈搏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去年被判囚16個月,已出獄的他說當時「解悶工廠」主動定期把「解悶信」寄送給他,早期一周只收到一次,後期增加至... 詳情
【收信者言】彭艾烈:讀小妹文字如靈魂旅遊
【明報專訊】因蠔涌爆炸品案被判入獄3年10個月的彭艾烈,在2017年尾成為「解悶工廠」的訂閱者,每周會收信一兩次。他說,當時石壁監獄中共有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