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0
    星期四

酒吧求復業:叫客人飲啖酒即戴罩 張竹君:除除戴戴更高危

[2020.09.10]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逐漸平穩,政府明天會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酒吧、卡拉OK、夜店及夜總會仍未能重開。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業界願意自願多做5項防控工作,酒吧業界會要求酒吧顧客每飲完一啖酒便重新戴上口罩,夜總會公關小姐則只服務一^客人,求政府盡快讓他們復業。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飲酒時「除除戴戴」比不佩戴口罩更高危。

自願做5措施 滾水「淥」碗不用現金

張宇人表示,3個業界均願意做5項額外的降低傳染風險的工作,包括以滾水「淥」碗碟或使用即棄碗碟、分開清潔的員工及傳遞飲品食物的員工、人客只能逗留兩小時、不使用現金、盡量做到每小時換氣6次,如做不到就使用空氣清新機,「希望政府畀條路我]行」。

酒吧業協會召集人梁立仁稱,會要求顧客每當喝完一口酒便馬上戴回口罩,也會呼籲客人談天降低聲量。夜總會方面,張宇人表示業界要求公關小姐只服務一^客人,「不會坐不同^」,也會停止跳舞及現場表演。被問到執行上會否困難,梁立仁認為現在市民習慣戴口罩,「唔戴出唔到街,在食肆長時間唔戴會被歧視」,相信市民感受到「疫情的威力」會自律。不過,張竹君稱不建議常常摸口罩外面,「病毒會黏住口罩,每次碰口罩都要洗手或做手部清潔。如果經常除除戴戴,比不戴更高危」。

另外港九舞廳夜總會聯合總商會理事長廖偉平表示,業界不少員工及公關小姐失業,需要借錢度日,「好慘」;Red Mr 執行董事羅雪儀說,卡拉OK已關門121日,每間分店月租過百萬元,冀盡快重開。張宇人說,會繼續要求政府在第三輪抗疫基金即時按照這3個業界的呎數派錢、免差餉6個月等。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初步計劃下一階段重開浴室、派對房間、夜店等,但仍要視乎疫情發展,暫亦不考慮放寬口罩令。被問到如酒吧做足防疫措施,下一階段能否重開,陳肇始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沒正面回應,僅重申脫口罩的時間太長,會有風險。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護士清路障遭私了裂W骨 兩女受審 一認襲擊不認集結 一否認傷人
【明報專訊】去年10月13日,一名醫院女護士在旺角移走示威者設置的路障,遭人「私了」襲擊。兩名女子涉扯事主頭髮及開傘作掩護,分別被控非法集結... 詳情
官:警「偏偏忘記」重要細節 裁藏噴漆激光筆男脫兩罪
【明報專訊】17歲男學生去年11月在中環示威現場一帶持有噴漆及激光筆,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昨在東區裁判法... 詳情
陳虹秀等控暴動 辯方質疑警隔11個月寫口供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中,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負責指揮警方防暴小隊推進的高級... 詳情
快必被拒保釋 譚凱邦擬投訴法官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6罪,前日被拒保釋。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昨召開記者會聲援譚得志。人民力量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在報章撰文,稱將三權分立概念認為是香港憲制秩序既定部分的說法,是將事情過分簡化,「任何人試圖將這個概念簡單化並套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