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公車傳疫風險仍成謎 家長恐孩子乘搭感染
大多倫多學校今陸續開課

[2020.09.08] 發表
乘客在巴士車廂內。

【明報專訊】眼看開學日期日益臨近,擔心子女在學校是否安全的父母們,近期才發現自己似乎疏忽了一個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即孩子乘搭公車上學的過程中,也面臨被新冠肺炎感染的極高風險。

今天大多倫多區學校陸續開課之後,公車乘客數量肯定會增加,交通更擁堵。霍林斯沃思(Jill Hollingsworth)的14歲兒子(Oscar)開學後要在Monarch Park Collegiate中學開始第一年的學習,而他乘坐公車巴士和街車至少需要45分鐘。

這位母親和其他家長一道向多市公校教育局建議,推遲每天第一堂課的時間,讓學童避開成年人上班的高峰期。

目前醫務工作者仍然沒有搞清楚,公車內的病毒傳染情況。與世界上許多其他公共衛生部門一樣,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尚未報告任何與公共交通有關的爆發。但有些人認為,不是沒有病毒在公車或地鐵上傳播,而是因為追蹤能力不足,即便發生了公車上的傳染也無人知曉。

對於是乘搭公車上學或是採取其他上課方式而為難的父母,多市公校教育局是否會提供建議,教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最終說﹕「這一決定取決於家庭,我們將鼓勵他們做最適合他們的事情。」伯德沒有透露,教育局是否會考慮改變上課時間,以避免學生們在高峰時間趕公車。

而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表示,在典型的上學日中,約有8%或9%的公車乘客是小學生和中學生,過去每天的出行人次約為14萬至16萬。

即使提供了額外的服務,學生也不總是能夠將建議的身體距離保持在2米。目前公交線路上的乘車率約為危機前水平的45%,而有軌電車的乘車率約為35%,而地鐵的乘車率約為30%。這些數字將在開學後會有明顯上升。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