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涉電騙老翁 內地官二代保釋被拒即倒地

[2020.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在香港大學讀書的內地官員之子,涉嫌在港冒充中國公安,騙取一名老翁53萬元,3天後他再約老翁見面,被埋伏的警員拘捕,惟他在被捕期間襲擊3名警員。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內地生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3項意圖抗拒拘捕而襲警或襲擊他人,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10月5日,其間須還押懲教署。

得手3天再約事主 警埋伏拘捕

20歲被告杜立衡報稱學生,操普通話,他獲悉不准保釋時,即時倒在地上,需庭警抬走。據了解,他持學生簽證來港大讀書,主修商科,父親在內地任官員,母親在醫院工作。

4項控罪稱,被告今年8月31日於牛頭角彩盈h一單位,假冒中國大陸公安不誠實地取得男子鄧培均的人民幣465,200元(約52.8萬港元),意圖永久地剝奪鄧的財產。另外,他於9月3日在彩盈h一大廈後樓梯意圖抗拒合法拘捕,並襲擊警員黃榮德、陳毅汛及李慧玲。

據了解,事主收到被告來電後,相約在涉案單位見面,當時被告出示偽造公安證,事主則交出銀行卡及密碼。其後事主發現戶口40多萬元人民幣被轉至內地。數天後被告又致電事主相約見面,事主報警,被告終遭埋伏警員拘捕,並搜出一張偽造公安證件。被告一度拒捕並襲擊警員,據悉警員受到輕傷。

「公安」上門查洗錢 九旬翁遭騙164萬

另外,昨午有一名92歲老翁報案,稱早前在牛頭角寓所接獲來電,有訛稱公安的男子稱他在內地捲入洗黑錢案,並上門提供「調查報告」。老翁不虞有詐,跟隨騙徒到銀行,把戶口內外幣定期存款兌換成港元協助調查,其後發現戶口內164萬港元被人分4次轉走,暫未有人被捕。

【案件編號:KTCC1556/20】

更多港聞
便利店排隊爭執 民主派馮德森偕友遭4男打傷
【明報專訊】曾參選區議會觀塘藍田選區的民主派馮德森,昨日凌晨與友人在藍田一便利店,與4名男子因排隊問題爭執,4名男子襲擊馮及其友人,當中一男... 詳情
電競業稱收入減95% 促有條件重開
【明報專訊】港府上周五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容許健身中心等重開營業,但不包括網吧及電競場所。有電競業人士稱,受疫情及停業措施影響,每月收入銳減9...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指收僱傭中心員工報料 之鋒:民處促搵外傭同時間普檢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為市民免費檢測新冠病毒鼢隊峈幫狨侅計劃,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噚日鐪acebook出post,指有鶾絮臚中艉u作鴷... 詳情
【Emily】「日佔後從無間斷」 大坑中秋無火龍
【明報專訊】今年中秋無火龍。「大坑夜龍」facebook專頁噚日公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傳播風險不確定,為免群眾聚集,大坑坊眾福利會取消9月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