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加航恢復古巴直航班機
爆疫以來首個國際航班

[2020.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古巴跟加拿大前天(4日)恢復直航航班,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個共產主義國家首個國際航班。

因美國嚴厲制裁,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致使該個倚賴進口的國家陷入危機,物資匱乏。

外國旅客的來臨,為當地成千上萬被解僱的旅遊業僱員、關閉的小企業和經濟拮据的普羅民眾帶來希望。

加航(Air Canada)一架客機於前日中午時分,抵達古巴中北部的凱約科科(Cayo Coco)機場。加航假期(Air Canada Vacations)表示,暫時每周一班開往古巴,但從下月起將增至每周兩班。

古巴於3月因應疫情關閉境內機場。儘管有些酒店位於諸如凱約科科等偏僻地區度假勝地,根據國際衛生規定獲准恢復營業,但首都哈瓦那(Havana)及其他城市則未有[象何時恢復接待外國旅客。

古巴大部分地方疫情已受控,但目前哈瓦那出現新一波疫情,另幾個省亦爆發小規模集體感染事件。迄今為止,該國錄得近4,300例確診病例,有100人染疫死亡。

加拿大長期以來一直是古巴最重要的旅客來源。根據古巴的官方數據顯示,在去年該國接待的420萬名旅客中,加拿大佔110萬人,而去年業界收入多達26億美元。

由於美國向古巴實施貿易制裁,美國人數十年來被禁止前往古巴旅遊,但美國公民仍獲准以諸如教育等目的前往該個加勒比海島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