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絕大多數」申領者 周五已收到CERB

[2020.09.06] 發表
稅局表示,「絕大多數」申領CERB都已收到錢。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表示,「絕大多數」申領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國民,已於前天(4日)收到有關款項,而全國各地有不少人近日紛紛報稱遲遲未收到CERB。

稅務局昨向《環球新聞》發表的聲明中指出:「直接轉帳需時3至5個工作天,而支票則需10個工作天」,當局已按上述規定時間內向申請人發放相關款項,而於本周一至周三申請直接轉帳的補助金,當局已於周五發放有關款項;「但在周三即本月2日後提出申請的人士,可能尚未收到CERB,但應在規定的3至5個工作天內到帳。」

稅務局未有解釋CERB延誤到帳的原因。在周四和周五一連兩天,很多國民在推特抱怨本周遲遲未收到CERB。

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3日)在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聖約翰市(St. John's)訪問時,被問到有關款項延遲到帳的問題。他回答說:「我們正應付一些挑戰。由於(緊急應變福利)延期,儘管可能會出現一些小問題,但我們從一開始就表示,我們會致力為國民服務,而我們會繼續這樣做。」

因疫情對加拿大經濟帶來嚴重影響,商戶停業,以及數百萬人失業,聯邦政府於4月推出CERB,合資格申請人可每4周領取一次2,000元補助金。截至上月23日為止,逾860萬國民已申請有關補助金,當局為此已發放逾710億元。

但聯邦政府在較早時宣布,CERB延長發放至9月26日,在這之後符合條件的CERB領取者可以轉到新的就業保險金(EI)項目和其他福利金項目,當局正調整當前的EI項目,以放寬申領資格。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