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斥示威者阻報章出版 約翰遜強調新聞自由至關重要

[2020.09.06] 發表
示威者架設路障阻報章出版,警員及消防員出動到場候命。(美聯社)

英國有關注氣候變化問題的組織發起示威,不滿傳媒大亨梅鐸旗下新聞集團的報章,未能準確報道氣候變化問題,示威者在通往倫敦東北部及鄰近利物浦的印刷廠道路發起堵路,導致多份報章的分發受阻,至今72人被捕。

在倫敦北部的布羅克斯本,示威者搭起棚架及利用貨車,堵塞印刷廠的出口,阻止運送報章到報攤,警察到場拘捕了40多人;連同在利物浦等地的示威人士,當局一共拘捕逾70人。

首相約翰遜譴責示威者的行動,他在社交網站貼文,批評這種試圖限制向公眾發放資訊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強調新聞自由對政府及其他重要機構,是對國家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包括應對氣候變化。內政大臣彭黛玲說,完全不能接受攻擊新聞自由、社會及民主的行為。

名為「反抗滅絕」的組織近80人,分別在赫特福德郡及利物浦附近的新聞集團印刷廠外堵路,《泰晤士報》、《太陽報》、《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及《金融時報》等多份報章的發行受到影響,警方於兩地拘捕多人。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權威機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健康測量評估中心(IHME)的模型預測,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逝世者到明年元旦前會急增兩倍至190萬人,其中... 詳情
美國等多家傳媒上周五引述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OMB)一份備忘錄報道,指總統特朗普下令各聯邦機構停用公帑進行「批判種族理論」、「白人至上」為...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不會讓法國男子考克直播其死亡過程,將會封鎖他的直播。 57歲的考克患上罕有的絕症,早前要求安樂死但被拒絕... 詳情
塞爾維亞科索沃耶城建使館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上月促成以色列與阿聯酋關係正常化後,在其政府斡旋下,以色列上周五(4日)又獲兩個巴爾幹半島國家外交支持,塞爾維亞與宿敵科索沃... 詳情
菅義偉稱若就任首相 新政府不會是臨時政權
日本執政自民黨黨總裁選舉本月14日舉行,參選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如果就任新首相,將會組建正式的內閣,新政府不會只是臨時政權,會堂堂正正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