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滿21歲須搬離特殊學校 回家4日 母疑不堪照顧壓力 勒斃智障子

[2020.09.06] 發表
葵涌h映葵樓一名21歲中度智障青年疑被母親勒斃,其遺體昨早由仵工舁走。(蔡方山攝)
疑不堪照顧壓力勒斃兒子再割脈企圖自殺的46歲母親,涉嫌謀殺被捕,圖為她被黑布蒙頭送院治理。(蔡方山攝)
母涉勒死兒子案,事發現場為葵涌h映葵樓低層一個約400呎單位。(衛永康攝)
居於對面單位的鄰居周先生稱對兇案感到愕然,形容涉勒死兒子的母親很用心照顧家庭。(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葵涌h一名21歲的中度智障青年,因屆離開特殊學校宿舍之齡,上月底搬回家中居住僅4日,其46歲母親疑不堪照顧壓力動殺機,昨日凌晨趁兒子熟睡時,涉以膠^布綁成繩將他勒死,再割脈企圖自殺。約3小時後她叫醒丈夫,並說「大仔走鰴漶v,丈夫走出客廳驚見兒子倒臥地上,13歲次子報警。長子當場證實死亡,其母涉嫌謀殺被捕,送院治理。

3小時後叫醒丈夫 13歲次子報警

無家暴紀錄 非社署個案

現場消息指警方正調查母親是在睡房或客廳行兇,並正等待毒理化驗,以調查死者生前有否被餵食較重劑量藥物,亦會調查男戶主事前是否知情。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表示,涉事家庭無家暴紀錄,疑兇亦無相關精神病紀錄。社署回應稱,涉事家庭並非該署跟進個案,社署社工已接觸有關家庭,就需要提供情緒支援及兒童福利等支援及協助。

涉膠^布綁繩勒頸 後割脈圖自殺

昨凌晨3時許,葵涌h映葵樓一個低層單位一名13歲男童報案,稱21歲黃姓胞兄不省人事,救護員到場證實他已死亡,死者頸上有勒痕。警方到場調查,拘捕死者46歲陳姓母親,她手部受傷,懷疑曾企圖自殺被送院治理,案件列謀殺及企圖自殺。大批探員上門調查,並在案發現場檢獲膠^布,懷疑母親用以勒斃兒子。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其遺體昨早10時許由仵工移走。

據了解,涉事家庭一家五口,父親任職的士司機,母親為主婦,育有21歲長子以及一對13歲龍鳳胎子女。死者黃發麟有中度智障,一直居於黃竹坑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宿舍,間中回家居住;至今年他因屆離開特殊學校宿舍之齡,於8月31日搬回葵涌h映葵樓家中,由母親照顧。

案發前叫次子到父房同睡

案發為映葵樓1樓一個兩房單位,父母睡主人房,3名子女睡另一房,平日長子如回家,會和次子睡在碌架H,幼女則睡在同房另一張H;碌架H底可拉出子母H,母親間中會睡在子母H照顧長子。案發當晚,母親曾叫次子到主人房與父親同睡。死者生前每晚睡前均要服藥,使其鎮靜及入睡。

昨日凌晨零時前後,疑母親趁家中各人熟睡,以膠^布綁成繩勒死長子,再以搪瓷刀割自己手腕,據悉傷勢較輕,僅小量流血。至凌晨3時她走進主人房,叫醒丈夫並說「大仔走鰴漶v,丈夫走出廳驚見兒子倒臥地上,茼舅l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長子當場死亡。

母被捕送院一度昏迷 疑曾服藥

消息指曾透露「壓力爆煲」

探員到場調查,發現現場家居整齊,沒掙扎痕[,46歲母親涉嫌謀殺被捕,送仁濟醫院治理,據悉她送院後一度昏迷,警方懷疑她曾服藥。現場消息指疑兇曾向丈夫透露照顧子女「壓力爆煲」及感到辛苦。

居於對面單位的鄰居周先生稱對事件感到愕然,指涉事家庭居於上址約兩年,關係良好,長子間中回家居住,需要人餵食;其母親平時只會責罵子女,不會責打,形容她很用心照顧家庭。葵青區議員梁錦威稱接觸到涉事單位男戶主,他現時情緒低落,希望事件低調處理,一對龍鳳胎子女較早前被帶走,男戶主稍後將接回子女。

鄰居稱愕然:疑兇用心照顧家庭

東華三院回應稱,該院徐展堂學校得悉有一名畢業學生在家中離世,感到極為難過和悲痛,警方正調查,不宜評論;學校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由教師、社工、輔導人員及該院的教育心理學家即時為學生、學校及宿舍職員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該院將按涉事家庭需要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腹痛翁照腸後亡 家屬質疑寶血失誤 剖屍見腸潰瘍穿孔 院方稱醫委會正查不評論
【明報專訊】寶血醫院兩年前有下腹劇痛七旬翁求診一日後死亡,家屬初時懷疑他腸穿,建議照電腦掃描,但主診醫生懷疑他患腸炎或腸腫瘤,安排他照腸鏡,... 詳情
【明報專訊】牽涉腸穿病人家屬投訴的寶血醫院醫生包括外科醫生鄺美玲、照腸鏡醫生及負責麻醉的醫生,寶血醫院回覆稱三人均屬「掛單醫生」,目前仍在該... 詳情
【明報專訊】腹痛七旬翁在寶血醫院求醫後死亡,其女兒王小姐稱,家人認識主診醫生鄺美玲10多年,因此父親腹痛即向她求醫,即使子女一度提議轉院,母... 詳情
【明報專訊】病人腹痛入寶血醫院照腸鏡後死亡,解剖報告顯示其乙狀結腸穿孔。綜合外科醫生分析,在一般情G下,照腸鏡可併發腸穿,風險平均少於千分之...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醫療機構條例》於2018年11月30日刊憲,規管醫院、日間醫療中心、診所及衛生服務機構等私營醫療機構,並列明政府將成立「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