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印禁中國App 華使館促糾正歧視做法

[2020.09.05] 發表

印度周三(2日)宣布禁用118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App),包括百度、支付寶,以及騰訊旗下遊戲「絕地求生」行動版等。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周四(3日)表示,中印互為發展機遇而不是戰略威脅,敦促印方糾正這一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歧視性做法。據使館微信公眾號發布,嵇蓉說,中方嚴重關切並堅決反對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擁有中國背景的應用程式採取禁用的措施,敦促印方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市場主體在印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嵇蓉還針對美國副國務卿早前有關中國在中印邊界實施「掠奪性經濟行為」、進行「技術盜竊」等言論表示,有關指摘是無中生有,敦促美方停止抹黑和造謠。

與印協商 騰訊:認真對待用戶私隱

路透社引述騰訊表示,將與印度當局協商,以確保旗下應用程式可繼續在當地市場使用。騰訊又強調,公司認真對待用戶私隱及數據的保護。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後內地第一個國際峰會——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昨晚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像致辭指... 詳情
中國剛剛隆重紀念了抗戰勝利75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的話題,也在快速升溫並提上日程。今年10月25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要求各個政府機構,提交與中國有關的支出細節。 路透社發現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早前發出的《與中國戰略競爭縱覽》文件... 詳情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昨日稱,中國消費市場正逐漸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穩步復蘇。中國消費潛力將不斷釋放,預計本月消費增長掀起一個新高潮。但他...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然嚴峻,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周五(4日)公布,決定自本月15日凌晨零時開始,在美國全面實施赴華乘客核酸檢測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