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希望聯盟函特首促獨立調查7•21 8•31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一直倡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探討去年反修例事件風波。創立的「希望聯盟」昨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促請任命獨立調查委員會,單就去年7月21日和8月31日晚發生的事調查,說「只有真相,才能令到對立雙方各讓一步,反思對錯,也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團結前行」。

特首辦:已多次回應 沒補充

特首辦回覆稱,行政長官已多次在不同場合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沒有補充。

希望聯盟5名發起人田北俊、劉健儀、周梁淑怡、鍾國斌和林文傑昨聯署去信林鄭月娥,信中稱雖然特首已委託監警會就自去年發生的社會衝突調查,但監警會權力範圍所限,結果無法揭示風波因由。他們表示,仍然相信最理想做法是由獨立調查委員會就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提出,以至整個商議過程作調查,但承認當中工作牽連甚廣,曠日持久,「已是一件幾近不可能的任務」,但若不理市民親歷的不愉快事件,只會令市民反感,甚至對警察的敵意繼續發酵。故此,希望獨立調查連場示威中7月21日和8月31日兩個關鍵日子。

更多港聞
李偲嫣子毆繼父 控方因「被告與事主背景」撤控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的26歲兒子,早前疑與繼父謝鋮浚在私家車上發生爭執,其間拳打腳踢繼父,更用母親的三腳架毆打對方,最終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西營盤及大角嘴兩個項目的土地重建用作住宅用途。 其中西營盤項目地盤位於西營盤崇慶里及桂香街,... 詳情
譚凱邦覆核勝訴 官裁違「公私合作」政策 豐樂圍項目發還城規重審
【明報專訊】城規會7年前通過長實在元朗后海灣豐樂圍興建19幢的住宅項目,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質疑項目未得環團合作仍獲批,有違公私營合作發展方...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環保團體推翻元朗豐樂園項目的發展,發還城規會再審議,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有關判決具影響力,因為新界區如元朗南...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人權事務的聯合國特別報告員連同6名專家罕有發表公開信,警告中國政府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自由構成重大風險,也破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