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坐公交強制戴口罩 逾9成乘客配合

[2020.09.03] 發表
運聯的調查顯示,約9成的乘客都有戴上口罩。(運聯資料圖)

【明報專訊】 因應新冠疫情,運輸聯線(TransLink)自上月24日開始,強制公共交通工具乘客戴上口罩。運聯最近在高流量地點進行調查,發現超過9成乘客都有遵守這項政策。

運輸聯線昨日發出聲明,感謝乘客在強制戴口罩的措施實施後的高度配合。聲明表示,運聯員工於上星期挑選了數天,在高乘客流量的位置進行定點檢查,統計了約3.1萬名乘客,結果顯示有近92%的乘客都有戴上口罩。

運輸聯線首席執行官戴思民(Kevin Desmond)對乘客的高度配合表示滿意,並感到鼓舞。他認為該項措施能有這樣的配合水平,表示他們的方案是成功的,而運聯亦會以此為基礎,繼續為成千上萬每日依賴公交系統的民眾,提供更安全的運輸服務。

運輸聯線於8月24日起實施強制戴口罩措施。除5歲以下兒童以及因健康理由不能戴口罩的民眾以外,所有乘客在乘坐運聯巴士、架空列車以及海上巴士時,都必須戴上口罩或遮掩臉部。

雖然大溫運輸警隊(Transit Police)有權對違規者執法,但運輸聯線表示初步集中在教育及宣傳的工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