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省府推出復課視頻廣告 教師聯會抨與現實差距大

[2020.08.30] 發表
卑詩省府的復課廣告被指脫離現實。(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就學校恢復課堂授課拍攝視頻廣告,卻被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Federation)批評,指片中的課堂與現實有很大距離。

該新推出的30秒鐘視頻廣告得到省首席首席醫療官亨利醫生(Dr. Bonnie Henry)現身說法,模擬在一家課堂之內向幾名小童說話(右圖)。她講解復課後,學生可能面對的新規矩;包括要經常洗手,可能要戴口罩,只能在特定的師生群組之內互動等。

但教聯主席穆林(Teri Mooring)則批評,視頻所顯示的課堂與現實相距甚遠。

她說現實中的教室不會只有7名學生在內。在廣告中,沒有出現30至32名17歲學生共用課室的鏡頭。

而現實中不少教室都沒有裝設洗手盤,而只能供應搓手液。不少課堂都不能夠把窗門打開,通風系統存在問題。

她說感到悲哀,因為亨利醫生被利用,在這一廣告之內出鏡。

教聯一直倡議減少課室學生人數,並硬性規定4年級或以上學生以及成年人在課室之內一定要戴口罩。根據目前規定,只有較高年級的學生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才必須佩戴口罩。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先前指出,學校的口罩規定,是根據衛生官的指引而制定。而省府亦一直強調,現在每班的學生人數,已經是多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反對黨卑詩自由黨教育評論人Dan Davies也批評道,視頻沒有反映滿課室擠滿學生的實況。他認為,目前重啟學校教學的計劃讓不少人,不少家庭,都感到緊張。

該視頻廣告在網上貼出後,也受到一些跟帖者的批評。有人質疑為什麼視頻中唯一戴上口罩的學生是一名亞裔小女孩(圓圖)。

據卑詩Nisga'a原住民部族的緊急事故準備委員會(Emergency Preparedness Committee)昨日發出的通告,一名新冠病毒確診者在本月17號至28號曾經到臨Nass谷。

該部族要求所有在24與25號出席酋長Joseph A. Gosnell喪禮與相關活動的人,全部進行14天自我隔離。

更多加國新聞一
荷李活大片《天能》加國上映 戲院稱做足防疫 醫生仍擔憂
【明報專訊】荷李活大片《天能》(Tenet)本周在加國院線上映﹐雖然影院方表示已充分做好防疫工作﹐但醫療專家依然表達擔憂。 由著名導演... 詳情
疫下餐飲業銷售今年減達448億 幽靈廚房訂餐服務料大受歡迎
【明報專訊】疫情下加拿大餐飲業的新常態會是怎樣的?加拿大餐館業會(Restaurant Canada)最新發布的《2020年餐飲服務業實況報... 詳情
疫情影響自助餐廳難經營 Frankie Tomatto’s或改貌重現
【明報專訊】有25年歷史的多倫多萬錦市意大利自助式餐廳Frankie Tomatto's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業主不願意調低租金,是導致餐廳... 詳情
住所檢 400桶 製芬太奴化學品 多倫多華裔漢被捕 控多項罪名
【明報專訊】1名萬錦華裔男子涉嫌提供化學品用作製毒用途,現已被皇家騎警拘捕,控以多項罪名。 皇家騎警有組織犯罪部門經過調查後,警員於本... 詳情
小童玩遊樂場手臉刺痛 溫市公園急封閉清洗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公園Andy Livingstone Park遊樂場發生孩童玩耍後手臉俱感到刺痛的事故,公園局急忙封園清洗。 該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