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道指升逾160點 抹去年內跌幅
標普5周連漲 首破3,500點收市

[2020.08.29] 發表
可口可樂股價周五漲3.3%帶升大市。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上漲,結束了又一個強勁一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已完全收復了2020年以來的失地。道指周五上漲161.60點或0.6%,收於28,653.87點。標普500指數漲0.7%,收報3,508.01點,史上首次突破3,50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6%,收於11,695.63點。

道指自2月底創下歷史新高後,即陷入自年初以來累跌境地。周五的升幅,使道指終於再度錄得年內漲幅,幅度為0.4%。

Charles Schwab交易和衍生品副總裁弗萊德力克(Randy Frederick)表示,納指今年以來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正數,標普500指數今年已成長逾8%,故道指返回正數是必然之事。

沃爾瑪(Walmart)和可口可樂(Coca-Cola)帶領大市,分別上漲2.7%和3.3%。科技和能源股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的類股,分別上揚1.1%和1.9%。

本周結算,道指上揚2.6%,錄得過去4周來連3周上揚。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均錄得5周連漲,各上揚3%。這是標普500指數自2019年底以來首次連續5周上漲。納指也自元月連續6周上漲後,錄得最長的漲勢。

周五的上漲,也使得標普500指數即將錄得1984年以來最大的8月漲幅。本月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上漲7.2%。

在美聯儲周四宣布一項重大政策轉變後,華爾街表現好壞互見。美聯儲將允許更高的通脹率,以支持經濟。此舉意味美國基準利率將停留在近乎零的水平很長一段時間。美聯儲以前會調高基準利率以控制通脹水平升高。

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消費者7月份開支增加1.9%,超過路透社預估的1.5%。個人收入也較預期為高,增加0.4%。經濟學家曾預測個人收入會下降0.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