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黎智英刑恐案陳辭 控方:不想被拍可離開 辯方:發泄情緒非威脅

[2020.08.29] 發表
案件昨日結案陳辭,黎智英戴茪f罩下車到庭應訊。(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3年前於六四集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結案陳辭。控方表示,記者當日有權在場拍攝,黎如不欲被拍,應離開現場,而非恐嚇對方。辯方則反駁,黎遭跟蹤多年,當日責罵事主而非威脅,發泄情緒情有可原。案件押後至下周四(9月3日)裁決。

黎智英早前否認2017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近音樂亭,威脅記者X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受驚。

控方表示,黎智英當日出席公眾集會,記者有權在場拍攝,形容該記者沒挑釁黎,以及保持一段距離拍攝,假如黎不欲被拍,他應離開現場,而非恐嚇對方。雖然事主曾多次致函律政司,但他作為受害人,有權查詢案件進度,動機絕無惡意。

辯方則稱,事主致函律政司信件顯露其「真面目」,質疑事主為求令黎智英被檢控和定罪,他願說出任何說話。辯方形容當日炎熱,黎多年遭受《東方日報》每日跟蹤,當日發泄怒氣亦情有可原,又形容黎只是責罵事主,沒意圖威脅對方使用暴力,或令他受驚。

【案件編號:WKCC956/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強積金回水 張建宗一句「感謝民建聯提出」辣 謝偉俊:民建聯梗係永遠最叻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噚日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抗疫工作。建制派謝偉俊(Paul)一直倡議強積金「回水」,畀市民提取一半累算權益,應對疫情;民... 詳情
【Emily】《時代》年度百人 羅冠聰入圍票選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入圍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鼤撚奰蘢`,係今年唯一入圍鼢鉹H,其他入圍者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美... 詳情
【Emily】政府到立會為議員檢測 泛民唔驗
【明報專訊】政府推全民自願檢測,下周二(1日)會派醫護到立法會,為議員採集鼻腔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化驗。建制派議員噚日發聲明,呼籲全港市民參與...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電視(ETV)係唔少香港人齔ㄕ~回憶,但因為收視率持續偏低同ETV重新定位,早前已停止鷋s作同停止鬺K費電視播出。但為支援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