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Tiffany盈利勝預期股價升
售予LVMH交易推遲3個月交割

[2020.08.28] 發表
珠寶商Tiffany因中國市場需求增,第2季恢復盈利。

【明報專訊】奢侈珠寶商Tiffany & Co周四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報告,由於中國需求量和網購量復蘇,銷售亦出現上漲的[象。Tiffany本周才延緩以162億元價格售予法國奢侈品巨擘LVMH的交割。

Tiffany表示,8月迄今為止的全球銷售已較去年同期略高,同時第2季中國部分營收反彈亦延伸進入本季。行政總裁柏里歐洛(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中國銷售額和全球網購額第2季的增加,使得本公司第2季恢復盈利。」Tiffany表示,中國的零售額在4月即已出現改善,5月漲勢更強,增幅約為90%。

CFRA 分析師雅努謝夫斯基(Camilla Yanushevsky)表示:「第2季業績令我們相信Tiffany將自中國奢侈品市場回春中受益,且V字型的復蘇機會較在美國為大。」

去除一些項目後,Tiffany第2季每股賺32仙,Refinitiv調查分析師的平均預期每股19仙。

本周初,Tiffany和LVMH同意將收購交割日期延後3個月,兩家公司合併必須獲得規管單位同意,但因新冠肺炎疫潮,規管單位的同意亦被延後。

LVMH去年同意收購Tiffany,這是LVMH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收購案。LVMH有信心在收購Tiffany後,可以重振該珠寶商在美國的業務。

Tiffany周四亦表示,手頭有足夠的現金在可預見的未來支持公司流通性和資本需要。該公司至7月31日止,均能遵守所有債務契約。

Tiffany第2季電子商務增長123%,美國和英國分別增長122%和93%。網路銷售的增加,抵消了疫潮期間必須關閉300間店面中大多數所招致的一些損失。

在7月31日結束的第2季中,Tiffany淨盈利降至3,190萬元,去年同期淨盈利為1.363億元。全球銷售額下跌29%,至7.471億元,低於預期的7.72億元。

Tiffany周四股價漲1.41%,收報123.23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