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伍鳳儀視像聽取民情
將與省府合作支持小企業度難關

[2020.08.25] 發表
聯邦小企業部長伍鳳儀透過Zoom與本省小企業會談。(Zoom截圖)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昨日與大溫地區小型企業主進行視像會議,聽取業主面臨的挑戰,她表示將與卑詩省府協作,支持企業度過疫情打擊。

昨日上午,伍鳳儀通過會議程式Zoom拜訪三聯市商會(Tri-Cities Chamber of Commerce),會上了解到目前本地小商戶的需求,包括希望進一步減租、降低運營成本、保持對外出口順暢以及擴張供應鏈等。

伍鳳儀指出,聯邦實施的加拿大出口計劃(CanExport)及貿易加速計劃(Trade Accelerator Program),有效幫助加拿大將本土製造的創新產品出口到全球市場,有助於本地經濟從疫情中復甦。

伍鳳儀強調,這場疫情恰顯示出,振興經濟需要通過加強對外貿易與鞏固全球供應鏈來實現。伍鳳儀說,對加拿大小企業主的積極應變印象深刻,許多企業已成功轉型,原有的防護用品企業亦提升了免洗搓手液、口罩等物資的製造產能,填補了生產力空缺。

伍鳳儀指,在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ECRA)、加拿大應急商業補助(CEBA)等聯邦補助金之外,了解到許多業主仍需要更及時的救助,不願經歷冗長的申報流程,她會蒐集意見,與省級政府溝通。

伍鳳儀提到,將一如既往維護國際供應鏈以及包括與亞洲在內的泛太平洋貿易區伙伴關係,正如在6月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渥太華集團會議(Ottawa Group on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reform)上達成的共識,加拿大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通過跨國合作來維持經濟發展及國民安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