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一站式支援未成年重症患者 新護理中心料10年內建成

[2020.08.25] 發表
狄德安公布本省將設新的兒童複雜綜合護理過度中心。(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公布,溫哥華將設有全國首個給19歲以下兒童和少年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一站式支援護理的中心,協助患者由重症護理順利過度至社區護理及回家。

狄德安指,該新的兒童複雜綜合護理過度中心(complex care transition centre)將會由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負責運作,而中心所提供極其需要的服務及支援以配合兒童及少年患者的重症護理及社區持續護理。省府指,在過去兩年一共有近8000名有複雜醫護需要的兒童曾使用卑詩兒童醫院服務,估計將來人數會增加。

新中心的概念計劃現獲批核,並開始籌備其商業計劃,一般需時12至18個月,當商業計劃也獲批准後,下一步是進行招標採購及工程。預料新中心會在10年內建成。

新中心會利用Sunny Hill Health Centre for Children現於溫市斯洛肯街(Slocan St.)地址,而後者將遷到兒童醫院在橡樹街(Oak St.)擴建範圍內。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