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移民部新規利滯加簽證人士 無需離境可申臨時工作簽證

[2020.08.25] 發表
調查發現﹐疫情期間移民加國的意願不降反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昨日宣布一項臨時政策調整﹐允許已經身在加拿大持訪問簽證的人士﹐申請到臨時勞工簽證時﹐不需要離境。

移民部長蒙蒂西羅(Marco E.L. Mendicino,上圖)說﹐這個臨時新政即時生效。

他表示﹐這個新政策將使得那些現在無法找到合適員工的僱主受惠﹐當然也幫助到希望為加拿大經濟復蘇作出貢獻的臨時居民。

蒙蒂西羅說:「我們聽到了僱主的呼聲。」推行這個臨時新政的目的﹐是「加速加拿大經濟的復蘇。」

聯邦政府說﹐任何類型的短期居民都可按這個臨時的新政策申請。包括探親的超級簽證、商業訪問等。但在昨天之後抵達加拿大的人士﹐則無法適用新政策。

移民部公布適用該政策的合格標準是:

•須持有有效訪問者身分﹐目前人還在加拿大。

•對方提供工作機會﹐同時最遲不晚於明年3月31日之前提供「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LMIA)報告。

•符合其他所有允許進入加拿大的標準。

雖然按照這個臨時的新政策﹐目前境內的短期居民都可申請工作。但如果需要僱主提供上述LMIA評估報告﹐對僱主而言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僱主每項申請需要向政府交付1,000元申請費。另外僱主還需要提供登廣告和其他努力找人填補該空缺的證據。

新冠疫情期間﹐加拿大政府鼓勵境內的臨時居民保持他們的合法身分。由於旅行限制﹐一些持短期簽證來加拿大的人無法離開。一些外國勞工﹐在工作許可期滿之後﹐只能轉而取得臨時居民簽證。

與此同時﹐加拿大一些公司﹐包括那些生產加人依賴的重要商品和服務的廠商﹐則面臨勞工和技術工人的短缺。

多倫多資深移民顧問吳冰說﹐按照規定﹐任何身在加拿大的持短期居留簽證的人﹐如果找到工作、可以獲得工作簽證時﹐都必須出境加拿大﹐重新入境﹐由邊境服務局驗明身分﹐才能正式取得簽證﹐開始工作。她說﹐通常情況下﹐人們都是開車去加美邊境辦理這類手續﹐但是現在加美邊境暫時關閉了﹐從美國一方已經無法進入。

移民部昨日的公布作出臨時改變,暫時免卻這項出境再入境的措施。

加國抗疫有成 有意移民來加者增

【明報專訊】國際教育機構世界教育服務(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調查發現﹐疫情期間人們移民加拿大的意願不降反升﹐加拿大比其他國家的成功抗疫吸引更多的人想移民。

調查發現﹐人們對移民加國的意願自從4月以來不斷上升。在6月﹐45%受訪者表示比較其他國家﹐他們更願意移民加國﹐只有6%受訪者表示對移民加國興趣減少。另外﹐32%受訪者表示因為疫情正考慮延遲移民加國﹐但這個比例比4月下降3個百分點。

調查還發現﹐許多受訪者認為疫情對加國衝擊比對他們的原居地(home countries)明顯要小。在6月﹐認為疫情對加國經濟構成衝擊的受訪者有58%﹐而認為疫情對自己原居地構成衝擊的受訪者有80%。

上述情況也切合疫情對受訪者職業和工作影響的調查。6月57%受訪者認為疫情衝擊到他們在居住國的職業和工作﹐比4月47%上升10個百分點。而認為疫情對加國相對應的工作崗位帶來的衝擊﹐6月比例為43%。由此可見﹐這些有意移民加國的海外人士普遍認為疫情對加國經濟的影響明顯比對他們居住國要輕很多。

更多加國新聞二
畢業生銀行職位被裁  被追中介費3萬
【明報專訊】電腦科學專業的畢業生Eduardo Guzman-Diaz在職業中介機構FDM Group的安排下,在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獲得了... 詳情
諮議局料本國經濟明年底復蘇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計,加國經濟自新冠肺炎疫潮復蘇時間會較原來預期為長,而卑詩... 詳情
航空公司退款政策投訴 加航連兩月在美近榜首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運輸部5月份的數據顯示,針對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退款政策的投訴,在所有同儕中高居第二,在美國以外的航空... 詳情
雪鳥特技隊獲准重飛 低空低速表演增限制
【明報專訊】加拿大雪鳥飛行特技隊在不到一年時間內發生兩次墜機事件後,軍方對低空低速飛行表演做出了新的限制,加拿大人明年看到的表演可能會與往年... 詳情
道格福特賀奧圖爾當選黨領 直言不會助他大選安省拉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一祝賀奧圖爾(Erin O'Toole)當選聯邦保守黨黨領,但他表明不會在下屆聯邦大選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