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畢業生銀行職位被裁 被追中介費3萬

[2020.08.25] 發表
律師稱已處理過多宗針對職業中介的投訴,苦主大多是年輕人和新移民。

【明報專訊】電腦科學專業的畢業生Eduardo Guzman-Diaz在職業中介機構FDM Group的安排下,在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獲得了一份短期工的職位,後因皇家銀行削減財政預算而被裁員。此時,他已在皇家銀行工作了長達一年零11個月。

失業後的Eduardo Guzman-Diaz收到了職業中介機構FDM Group向其發出的一份帳單,指其提前離開為期兩年的就業安排,須賠償該機構高達3萬元的損失費。對於Eduardo Guzman-Diaz而言,該筆高達3萬元的損失費幾乎相當於他在皇家銀行工作第一年的全部收入。

Eduardo Guzman-Diaz在收到上述帳單後不久就向Parkdale社區法律服務中心尋求法律援助,該中心的律師John No指出,他一介入,該間職業中介機構就放棄了向Eduardo Guzman-Diaz追討損失費。

律師John No已處理過多宗針對職業中介機構FDM Group的投訴個案,他對於該機構的經營手法對勞工的影響深感擔憂,這些勞工大多是年輕人和新移民。

他說:「他們不顧一切,願意接受他們能獲得的任何工作。」

Parkdale社區法律服務中心代表Eduardo Guzman-Diaz和其他3名前僱員向安省勞工關係委員會投訴職業中介機構FDM Group,指後者徵收3萬元的損失費違反了安省的就業法,並向那些希望開始就業的年輕人發出了不正當的威脅。

根據Parkdale社區法律服務中心代表Eduardo Guzman-Diaz和其他3名前僱員向安省勞工關係委員會提交的投訴文件,職業中介機構FDM Group的僱傭合約要求他們致力於為期兩年的工作安排,他們被安排在諸如皇家銀行等金融機構擔任商業和信息技術顧問。如果他們提前離職,根據他們與FDM Group簽署的僱傭合約,他們必須就違反合約和相關的損失承擔責任。

根據《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獲取的文件,在過往兩年內,有多人就FDM Group徵收的損失費向安省勞工廳投訴。

更多加國新聞二
諮議局料本國經濟明年底復蘇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計,加國經濟自新冠肺炎疫潮復蘇時間會較原來預期為長,而卑詩... 詳情
航空公司退款政策投訴 加航連兩月在美近榜首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運輸部5月份的數據顯示,針對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退款政策的投訴,在所有同儕中高居第二,在美國以外的航空... 詳情
雪鳥特技隊獲准重飛 低空低速表演增限制
【明報專訊】加拿大雪鳥飛行特技隊在不到一年時間內發生兩次墜機事件後,軍方對低空低速飛行表演做出了新的限制,加拿大人明年看到的表演可能會與往年... 詳情
道格福特賀奧圖爾當選黨領 直言不會助他大選安省拉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一祝賀奧圖爾(Erin O'Toole)當選聯邦保守黨黨領,但他表明不會在下屆聯邦大選為... 詳情
疫情初期急症室求醫 大減25%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最新發表的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