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常爭執但「好錫」母親 為人堅強社工:彥霖有參與運動 不覺會尋死

[2020.08.25] 發表
社署社工唐穎恩(圖)由2018年起接觸陳彥霖,形容彥霖聰明、為人開朗,在中學經常考第一名。(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陳彥霖的死因引起社會關注,死因庭昨起展開料11天的死因聆訊,首日聆訊重點之一為彥霖失蹤前有否參與反修例運動。其堂姊陳芷君供稱,彥霖曾拍片稱在尖沙嘴吸入催淚煙;社工表示據彥霖透露,彥霖「係幫學生鵅v,但並非運動的中堅分子。

陳芷君供稱,她和彥霖經常在社交媒體互動,其中一次是去年8月11日,彥霖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及影片,稱在尖沙嘴「中鰶妦\彈」。她遂留言詢問彥霖為何到尖沙嘴、當時身處何方,未獲回覆。

曾笠膠袋圖自殺 母料貪玩

社署助理社會工作主任唐穎恩由2018年起跟進彥霖個案,她形容彥霖在不少壓力下成長,雖然腿傷後難以發力跳水,但不覺得她會尋死。對於彥霖去年3月在女童院「頭笠膠袋」企圖自殺,唐及彥霖母親何姵誼均不認為彥霖當時真的想了結生命,何相信女兒只是貪玩。

裁判官問到彥霖於去年6至8月有否參與一些「運動或活動」,唐稱彥霖有參與,但不是前線參加者。她曾問彥霖看法,彥霖的立場「係幫學生鵅v,但彥霖稱不會「唻迭v參與或付出很多時間。裁判官追問彥霖會否因為運動與人爭執,唐穎恩認為沒可能。

庭上披露彥霖在單親家庭成長,其堂姊及社工均表示彥霖常與母親起爭執。唐穎恩指彥霖生於不愉快家庭,多年前亦是一宗虐兒案的受害人,一直想和母親關係更親密,惜兩母女並非同住,性格又如「火星撞地球」,母女關係出現依附問題。唐穎恩強調彥霖為人堅強,「好錫」母親,唯獨在談論母女關係時才會流淚。

吸催淚煙當日曾食「一啖大麻」

唐穎恩並透露,彥霖於去年8月11日吸入催淚煙後不適,有朋友向彥霖提供大麻,「佢食髐@啖大麻」。彥霖及後到塘福懲教所探男友,遂發生的士上腳踢女警事件。彥霖事後被送入女童院,其驗毒測試結果呈陰性。

(死因聆訊)

更多要聞
律政司稱證據不足 官准撤兩案私人檢控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許智艀重e分別對去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開槍的警員,以及去年10月在深水麙N的士剷上行人路撞到人的的士司機鄭國泉提出私...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三罷」示威中,7人涉在大埔向東鐵路軌擲竹枝以癱瘓交通,其中12歲男童、21歲中大女生及18歲浸大副學士男生早前... 詳情
港大研究:港現全球首宗二次感染 或證群體免疫難阻傳播 疫苗要年年打
【明報專訊】33歲IT業男子上周第二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港大研究發現,該病人是全球首宗有紀錄的二次感染個案,反映群體免疫未必能截斷新冠病... 詳情
鄧達智:曾確診會驚 會更小心
【明報專訊】對於有新冠肺炎康復者二次感染,曾染疫並已出院的時裝設計師鄧達智不感驚訝,表示出院時醫生亦表明即使有抗體,也不代表不會再感染,故已... 詳情
昨9宗確診 第三波首見單位數 張竹君:回落時做全民檢測更易斷傳播鏈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第三波疫情自7月初爆發,近日逐漸放緩,確診人數昨首次出現單位數,9宗個案中,7宗屬本地感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