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溫市防濫藥義工命案 23歲青年被控誤殺

[2020.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昨日宣布,已經拘捕一名23歲的維多利亞男子,他被指於7月27日在溫哥華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附近的用藥過度預防中心(Overdose Prevention Site)外,用利器刺死了溫哥華居民奧唐納奇(Thomus Donaghy,圖)。這是溫哥華今年發生的第九宗兇殺案。

疑兇海斯(Maximus Roland Hayes)被控誤殺罪。溫哥華警方經調查後鎖定海斯為疑犯,並於本周四在北溫將他拘捕。

警方指出,41歲的死者奧唐納奇,當時在醫院旁邊的用藥過度預防中心工作。他其後在中心外面與一名男子打鬥,被人用利器刺傷。他事後被人發現並送往醫院搶救,最終因傷勢過重死亡。

溫市預防濫藥過量協會(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負責人布賴斯(Sarah Blyth)表示,該會自2016年開始提供服務,奧唐納奇是第一批義工。她指出,奧唐納奇經常晚上獨自走在溫哥華的大街小巷,只是為了確保有人不會吸毒過量。她預計,他總共挽救了數百條生命。

布賴斯說:「每個人都愛他,想到他身上發生這樣的悲劇,社區每個人都無法忍受,他有同情心,且超過大多數人。」

更多加國新聞一
欠租還款計劃條件公布  最遲明年7月10日繳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公布,住宅租務辦事署(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RTB)已列出房東及租戶之間的還款計劃條件,... 詳情
南素里屢傳爆裂物巨響  警籲眾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南素里有人燃放自製爆炸裝置,幸好只引發多次巨響,並無人受傷。素里皇家騎警請求公眾提供線索,追緝涉案的一群年輕男子。 在7月... 詳情
多市脫衣舞會所一職員確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間脫衣舞會所一名職員確診新冠肺炎。該名職員於本月4日至8日期間都在會所上班﹐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估計在這段期間﹐有至少... 詳情
租場地縮每班人數減在校時間 需時安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同意各教育局使用儲備金來縮小班級規模。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表示﹐他們無法確保做到這一點。該局表示﹐多倫多各校在開學之前也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