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多市脫衣舞會所一職員確診
550顧客恐感染 須監測14日

[2020.08.15] 發表
這間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脫衣舞會所,有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間脫衣舞會所一名職員確診新冠肺炎。該名職員於本月4日至8日期間都在會所上班﹐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估計在這段期間﹐有至少550人曾到過會所﹐並可能感染到病毒﹐故呼籲在這段期間曾到過會所的人要自我監測14日﹐留意自己有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病徵。

監察日期由最後一次出現在該會所後開始計算。市民如出現病徵﹐便應從速與多市公共衛生局聯絡﹔沒有病徵者﹐則可如常作息。

衛生局職員亦已跟蹤所有曾與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除要求他們自我隔離14天外﹐亦應接受病毒測試。

該名確診員工在位於央街(Yonge St.)夾布魯亞街(Bloor St.)的Brass Rail Tavern脫衣舞會所工作。

該員工於8月4日晚上7時至翌日凌晨2時半﹔在8月5日晚上8時至翌日凌晨3時﹔8月7日晚上9時至翌日凌晨3時﹔8月8日晚上7時至翌日凌晨2時半。並非在以上時間之內到過該會所的市民﹐衛生局認為他們沒有被感染的風險。

多倫多副首席醫療官迪貝(Vinita Dubey)醫生說﹐前晚當局根據安省和市府的防疫規定﹐對Brass Rail Tavern會所的防疫措施進行了一次徹底全面的檢查﹐結果發現有些地方不符合規定﹐例如餐桌間的距離沒有達到最少2米的標準﹔一些職員與顧客之間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還有,會所紀錄顧客聯繫信息的日誌不全面準確等。

當局已經向該會所發出不符合防疫規定的通知﹐要求他們立刻整改﹐衛生官並於昨日進行覆查。至於Brass Rail Tavern則表示﹐現正配合衛生局的調查﹐並確保該會所推行的防疫措施符合省政府的要求。

獲悉事件的省長道格福特表示﹕「他們(指會所職員和顧客)應該遵守防疫規定﹐這是最基本的要求。省府已經啟動病案跟蹤系統﹐跟蹤調查曾到過會所的每一個人。這些人應該接受新冠病毒測試。」

道格福特還怒說﹕「有500多人捲入啊﹗這樣的場合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必須戴口罩﹐我知道人們可能不願意這麼做﹐但這是疫情期間﹐你必須執行﹗」

更多加國新聞二
租場地縮每班人數減在校時間 需時安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同意各教育局使用儲備金來縮小班級規模。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表示﹐他們無法確保做到這一點。該局表示﹐多倫多各校在開學之前也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