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大溫一酒吧兩連鎖店中招 國慶日前後現確診個案
衛生局公布日期地點 促注意徵狀

[2020.07.08] 發表
溫哥華一間 7-Eleven分店暫時關閉以進行徹底的清潔和消毒,有望7月13日前重開。素里56路一間麥當勞分店也出現確診病例。(陳志強攝)
衛生局建議曾於國慶日當晚到過溫市中心一脫衣舞酒吧的民眾,自行觀察14天。(網頁截圖)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一間酒吧及兩間社區連鎖店舖出現確診個案,日期均為國慶日前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周二(7日)表示,溫市中心緬街一間脫衣舞酒吧出現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建議曾於7月1日國慶日到過該場所的民眾自行觀察14天。另外,素里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員工確診,其最後上班日期也是國慶日下午。溫哥華西區一間7-Eleven便利店的員工亦告中招。

衛生局指,一名曾於7月1日到過位於市中心緬街(Main St.)205號「No5 Orange」場所的人士確診,指其他曾經在國慶日晚上到過該場所的民眾有感染的可能,但當局強調在場所外的其他人沒有風險,亦對社區不構成持續風險。

No5 Orange為溫市一間脫衣舞酒吧,其營運經理Colin Choo指一員工確診,而該員工最後工作日期是國慶日當天,該員工與另一員工為安全起見現自行隔離。他指,公司在接獲通知後便立刻暫時關閉酒吧,溫沿岸衛生局指對其店舖作出修改建議。

他說,衛生局想其店改善如何追蹤接觸群,指員工未能及時適當地追蹤到其全部接觸史。

衛生局沒有說明該個案中多少人有可能感染的風險。

溫沿岸衛生局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是次緬街一店的確診與最近另外兩間酒吧的個案有關連;同位於溫市中心的另一脫衣舞酒廊Brandi's Exotic Show Lounge及Hotel Belmont酒店內的酒吧,同於6月曾有確診人士在不同日期到過兩店,前者可能到店的日期為6月21日、22日和23日,以及24日晚上至25日凌晨3時;後者可能日期為6月27日及29日的晚上。

另外,快餐店連鎖集團麥當勞(McDonald's)公布,素里56路(56 Ave.)17960號分店的一名員工周二獲確診,為謹慎起見,該分店現暫時關閉。

加拿大麥當勞指,接獲通知後便立刻作出關店的決定,並由獲認可的第三方公司進行徹底消毒清潔,而所有可能曾與確診員工有緊密接觸的其他店員亦被要求自行隔離。

快餐店指,確診員工最後上班時段為7月1日下午12時至4時,此後沒有再值班。分店會在安全情況下盡快重開。

素里地區屬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轄下。

新冠病毒可經患者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傳播;若果接觸過留有病毒的表面,如門柄或桌面然後觸碰自己的口鼻或眼部,便有機會感染。

感染新冠病毒的病徵可包括疲倦、無胃口、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失去味覺或肚瀉。

民眾懷疑自己可能曝露於病毒下或有疑問,可到溫沿岸衛生局(vch.ca/covid-19)或菲沙衛生局(fraserhealth.ca/covid19)有關COVID-19的資訊網站查閱。

視頻鏈接: youtu.be/V42vokaE_u8

更多要聞一
7-11員工居家隔離 休店消毒 一年一度思樂冰日活動取消
【明報專訊】連鎖便利店7-Eleven溫哥華一間分店的員工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店舖敦促6月下旬到7月6日之間,曾到訪的顧客致電... 詳情
卑詩增12確診零疫亡 省府再延緊急狀態令兩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公布再延長緊急狀態令兩周至7月21日,而公共衛生官員更新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過去一天錄得12... 詳情
戴口罩女子遭瑜伽店下逐客令
【明報專訊】當多倫多昨日起強制室內要戴口罩之際,溫哥華一間高溫瑜伽店的女顧客卻指稱,她竟因戴口罩而被店東請走。 克洛特(All... 詳情
疫情無阻華裔創辦幼兒園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很多行業處於停滯狀態,但也有一些人正努力開辦屬於自己的夢想事業,像是鴨子划水一般,一刻也不曾閒下來。位於溫西的... 詳情
疫後女性就業率大幅落後男性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一項面向11萬人的勞動力調查顯示,自新冠大流行以來,勞工市場的性別差距在不斷擴大。同一個家庭中,母親比父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