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卑詩增12確診零疫亡 省府再延緊急狀態令兩周

[2020.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公布再延長緊急狀態令兩周至7月21日,而公共衛生官員更新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過去一天錄得12宗新病例,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將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21日,可容許政府在大流行下能保障卑詩安全。他說:「我們現開始看到部分限制取消,但仍有一些抗疫措施需保留,我們會繼續採取必要步驟去確保省民安全和大部分弱勢社群得到保護,同時,專家正為疫苗而努力。」

將緊急狀態令正式延長兩周,讓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可按《緊急計劃法》(Emergency Program Act)來繼續使用非常權力去支援本省對大流行的應變行動。

范和富表示,省府承諾省民盡所能抗疫,而延長緊急狀態令容許政府,在過度至緊急狀態完結時,有關抗疫的令狀仍有效至引入公共安全的措施為止。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發表疫情匯報,指自周一公布後的24小時,出現12宗新病例,當中包括一宗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使本省累計2990宗病例。

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是指經公共衛生調查後顯示該個案符合新冠病毒病例的定義,但基於多個理由而沒有被檢測。

省府指,目前尚未痊癒個案有162宗,當中16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包括4名留院深切治療部的患者。

上述2,990病例中,1,013例屬溫哥華沿岸衛生區,1,576例屬菲沙衛生區,溫島、內陸和北部三個衛生區分別有133、203和65宗。

狄德安和亨利指,本省在過去一天沒有出現新的染疫死亡個案,本省染疫亡人數維持在183人。此外,沒有出現新醫護施或社區爆發,而阿博斯福Tabor Home護理院的疫情現獲宣布結束。目前本省仍有2間長期護理或支援式生活設施,以及一間重症病房的爆發未完結。他們說,保持見面的人數盡可能少,並盡量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當難以做到時,便戴上口罩。

更多要聞一
戴口罩女子遭瑜伽店下逐客令
【明報專訊】當多倫多昨日起強制室內要戴口罩之際,溫哥華一間高溫瑜伽店的女顧客卻指稱,她竟因戴口罩而被店東請走。 克洛特(All... 詳情
疫情無阻華裔創辦幼兒園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很多行業處於停滯狀態,但也有一些人正努力開辦屬於自己的夢想事業,像是鴨子划水一般,一刻也不曾閒下來。位於溫西的... 詳情
疫後女性就業率大幅落後男性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一項面向11萬人的勞動力調查顯示,自新冠大流行以來,勞工市場的性別差距在不斷擴大。同一個家庭中,母親比父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