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李家超與泛民駁火 斥郭家麒言論「粗口都不如」

[2020.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到立法會回應議員對國安法的問題,兩個多小時會議中,李數度與議員駁火。

郭家麒先斥林鄭言論「難聽過粗口」

郭家麒發問時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昨早稱制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是為保障人權,形容有關說法「難聽過粗口」,又要求鄭若驊和李家超向市民道歉;李即時反駁稱郭的發言「粗口都不如」,非常誤導。郭說自己發言無含粗口,要求李澄清。泛民議員一度起哄。主持會議的民建聯陳克勤要求集中討論議題,無處理兩方指控。

民主黨許智葧ㄟ摁玊撋鄭若驊之前的回應「可恥」,李家超立即搶茷出許的言論違反議事規則。當時主持會議的民建聯張國鈞數次問許智葽|否收回言論,許起初不肯,至張國鈞稱會將其逐出會議廳,許表示收回言論,李家超隨即說:「that's what we want.(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罵鄭若驊李家超是賤人 朱凱Y被逐

朱凱Y其後不滿鄭若驊與李家超迴避議員問題,罵二人是「賤人」,「讀咁多書,唔好做賤人啦」。民建聯周浩鼎不滿朱,朱再罵周是「賤人中的賤人」。朱凱Y拒收回言論,被趕出會議廳。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國安署徵用銅鑼灣維景 封路12小時 今早7時開幕 街坊回家需警帶路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中央在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消息指工作人員會從公安部或國安部選派,會徵用香港中旅集團旗下的銅鑼灣維景酒店...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周一(6日)宣布,對49個涉違反人權的個人或組織實施制裁,分別與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緬甸和朝鮮有關。外相藍韜文同日到國會...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多家科網巨企近日先後表態和採取行動。有約15萬本港用戶的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發言... 詳情
李家超:細則符合人權標準 張達明:基本上無王管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43條的警方執行「實施細則」已生效,毋須立法會審批程序,政府已訂明違者受到的刑罰條款。按照細則,警方可以在無手令情...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公布實施《港區國安法》第43條的「實施細則」,台灣陸委會昨表示強烈不滿和譴責,批評內地當局企圖改變香港現狀,阻絕國際社會與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