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有家屬稱院友平時沒戴口罩 爆疫港泰與樓上院舍共用職員

[2020.07.08] 發表
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是本港首間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安老院,圖中可見院舍以隔板劃出每個H位的空間,隔板僅半層樓高,上方空氣互相流通。(楊柏賢攝)
94歲的丘伯(左)昨早欲探望住在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的83歲太太(右,門另一邊),卻被告知院舍「出魖ヾv,兩人隔玻璃門相見。丘伯稱太太入住的一個多月來都不見院友戴口罩,昨日才首見太太戴口罩。(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本港首間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安老院「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港泰)位於慈雲山,衛生防護中心指港泰不可探訪,但有家屬稱爆疫前曾訪院友,見院友沒戴口罩。港泰與樓上另一安老院「港泰護老中心」(中心)共用部分職員,該中心上面有住宅,居民稱與院舍職員共用電梯。

張竹君稱院舍不准探訪

家屬:一直可走廊探望

不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據防護中心人員了解,院舍不准探訪,家屬只可透過員工轉交食物予院友。就有職員同時在上述兩院舍工作,她說會將相關職員隔離,留意其測試,茈t一院舍(中心)留意情G。

94歲的丘伯昨早到港泰探望83歲妻子,獲職員告知院舍「出魖ヾv,不可內進,要與妻隔茯謎門相見。丘伯稱妻子入住一個多月來一直都可在院內正門走廊探望她,沒有限時,又稱院友平時沒戴口罩,昨才首見妻子戴口罩,並說擔心妻子健康,但由於受政府資助住院,「無得轉」。

共用電梯 住客:無得擔心

港泰樓上有另一間「港泰護老中心」,兩者不相通,惟本報所見有同一職員分別進出兩院舍;中心與樓上的永發大廈共用電梯。九旬母親入住中心4年的曾女士認為衛生不錯,對毗鄰院舍院友染疫感突然。永發大廈住客吳先生稱,有其他住客的家屬住在該兩間老人院,大廈及院舍來往頻繁,但大廈已擺放消毒地氈,自己會戴口罩,「無得擔心」。

昨午起陸續有身穿「衛生防護中心」字眼及醫管局標誌制服的人換上防護衣進出港泰,有人手持保溫箱、防護衣等,至近5時離開。另有食環署外判清潔工消毒清洗港泰外的毓華里、蒲明里及蒲蕙里。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粥店群組增的士司機中招 現三代傳播 新確診涉3食肆 的士飯堂恐爆疫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9宗本地個案,至少牽涉3間食肆,當中已有兩名員工確診的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再多兩名食客染疫,包括一名的士男司機,除了同住...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見反覆,暫最少3個群組涉食肆,並有染疫者曾食自助餐,專家要求即時收緊食肆措施,但政府昨未有行動,稱尚待檢視。有... 詳情
推新防疫措施 陳肇始:收緊方向檢視限聚等 機場機組人員船員驗毒 外傭酒店檢疫
【明報專訊】過去3日急增12宗本地個案,食衛局長陳肇始昨稱本港疫情響起重要警號,港府會循收緊的方向檢視限聚令等防疫措施。本港自5月中出現首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3日間最少出現12宗本地個案,港大專家何屭}認為本港疫情急轉直下,突顯港府防疫措施不足,市民亦忘記病毒可在短時間內傳播;另一... 詳情
鄭若驊避答國安法基本法哪個大  稱不存在凌駕問題  兩者相輔相成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到立法會解說,民主派追問「《基本法》大還是國安法大? 」鄭若驊未有直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