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特朗普再斥中國須為隱瞞疫情負全責

[2020.07.05] 發表
白宮舉辦的慶祝活動上,大部分參加者均沒有戴口罩。(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4日)在美國獨立日發表全國演說,再次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的責任歸咎中國。他稱中國的保密、欺騙和隱瞞,令病毒散播至全球189個國家,中國必須為此負上全部責任;但昨日在白宮的獨立日活動中,許多參加者都未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的南草坪舉辦「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的慶祝活動。特朗普向民眾發表講話,再次將病毒歸咎於中國,並說美國將戰勝從「中國來的疫情」,將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偉大。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在美國反彈,CNN報道稱,現場所見許多參加者未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曾向CNN表示白宮會執行社交距離措施,但首都華盛頓的慶祝活動似乎沒有跟隨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關於聚集的指引。CNN詢問白宮有否向嘉賓量體溫或作病毒檢測,但未獲回應。

美國近日新冠疫情反彈,佛羅里達州及得州尤其嚴重,周六確診病例創新高,佛州錄得11,458宗,得州就錄得8258宗。

受疫情影響,美國民眾今年迎來了不一樣的獨立日假期,當日加州及佛羅里達州的沙灘關閉,全國各地主要大街的遊行取消,約八成的煙花匯演也取消。

近日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中,有示威者推倒南方邦聯領袖的雕像,特朗普在演說中再次批評示威者,稱他們對司法不感興趣,其目標是拆除雕像,並形容示威者是「左翼分子、馬克思主義者、無政府主義者、煽動者、掠奪者」。

另外,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日前先後表決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只待特朗普簽署便成法律。彭博社周六引述消息稱,特朗普正考慮兩至三項針對中國的行動,預料數日內公布,但沒有透露行動詳情。

(路透社/CNN/紐約每日新聞/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克欽邦帕敢(Hpakant)一個翡翠礦區周四經歷連日暴雨下發生山泥傾瀉,造成多人罹難,罹難人數已增至171。今次礦災是緬甸史上最嚴重礦災... 詳情
批美國無視特金會共識執意敵視 朝鮮副外相:沒必要與對方坐到一起
上周四(6月25日)韓戰爆發70周年,韓美防長發表聯合聲明,促朝鮮遵守「朝美峰會聯合聲明」和《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等各項相關協議。朝鮮外務省... 詳情
美國科羅拉多州3名警員,因模仿去年8月一名黑人被警鎖頸的動作拍照失飯碗。警方周五(3日)表示,其中兩名警員被革職、一人辭職;另一見到照片後以... 詳情
印度再多超過22000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再創單日新高,另外新增440多人死亡。西部和南部地區病例急增,當地即將迎來季候風,當局憂慮會加劇疫... 詳情
法國巴黎羅浮宮將於當地時間明天(6日)重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博物館七成展館將重開,部分地方仍然關閉,且不會提供衣帽間及小食服務。進場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