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印度增逾2.2萬人確診創新高
專家憂季候風加劇疫情

[2020.07.05] 發表

印度再多超過22000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再創單日新高,另外新增440多人死亡。西部和南部地區病例急增,當地即將迎來季候風,當局憂慮會加劇疫情。

最大城市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累計確診人數繼續是全國最多,單日再多6300多人確診。預料孟買未來48小時將出現暴雨,當地政府警告民眾遠離沿海地區。

專家表示,季候風通常會帶來豪雨,導致孟買多處地區水浸,可能令感染人數進一步攀升,破壞防疫工作。

印度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4萬宗,是全球第四多病例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與俄羅斯。印度3月時一度實施嚴厲封城措施,但最近幾星期分階段解封,以重啟經濟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巴黎羅浮宮將於當地時間明天(6日)重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博物館七成展館將重開,部分地方仍然關閉,且不會提供衣帽間及小食服務。進場者... 詳情
美前總領事:對港前景難再樂觀
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包潤石接受本報電郵專訪,批評「港區國安法」衝擊外國商界對香港法治的信任,他不預期美國企業會即時蜂擁出逃,但相信志在亞洲或大... 詳情
以美國駐港總領事身分見證香港回歸的包潤石,談到近日華府開始就北京推行港區國安法展開制裁和西方多國醞釀「港人救生艇」的方案,表示美國及其他想法... 詳情
英入境免隔離名單缺葡萄牙 葡外長轟英差別對待盟友
英國政府上周五(3日)公布59個國家地區旅客豁免入境隔離14天名單,自7月10日起入境英格蘭毋須隔離14天,名單出爐後惹來國內外抨擊。其中向... 詳情
葡萄牙在疫情爆發之初即實施封城,確診及死亡率均遠低於鄰國西班牙,其抗疫措施獲國際社會讚賞。不過自5月初解封後,確診個案開始回升,而自5月中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